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35屆點燃生命之火偏鄉傳愛

瀏覽數:2068
活動時間 2019-12-03 (二) 00:00 ~ 2020-03-08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2-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台灣偏鄉角落有許多弱勢孩子,吃不飽、穿不好、無法按時繳學費、被迫分擔家庭生計;兒福聯盟邀你加入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行列,幫助偏鄉弱勢孩子接受教育、脫離貧窮,照亮他們的未來!

媽媽最有力的小幫手……

小又與小文個性活潑開朗好動又心思細膩的大男孩,心裡想的都是如何減輕家中的經濟重擔及讓媽媽更健康,早上自己起床、換衣服、弄早餐,出門前還會提醒媽媽幾點要記得吃藥,要去回診……,下課後會幫忙曬衣服、收衣服,洗碗,為了省錢兩兄弟接收了同學不要的二手腳踏車每天騎2.5公里路上下學,小又與小文不以為苦還嘻嘻哈哈的說:這是健身喔,就是希望能出一份力減輕家中的負擔。

只要天氣變換媽媽的身體就會不舒服,連起身坐下之類的動作都需要有人攙扶,這時兩兄弟就是媽媽最好的行動拐杖,每天晚上兩兄弟一個按肩膀一個按腳,讓媽媽不適症狀減緩很多,社工員去家訪時談到兩兄弟媽媽總是不捨的說:「很難過無法給孩子好的生活環境,下課後不能好好看書跟玩,還要做這麼多事情,一直以來兩個孩子都穿別人轉贈的二手衣物,始終也沒能幫兄弟買件像樣的外套……」,「很感謝兒福聯盟每個月給孩子的經濟補助、帶需要的東西過來、也會來看我們跟我還有孩子聊天,謝謝你們阿!」,媽媽的小心願我們收到了,打量了一下小又小文的身高體型,隔天社工就幫孝順的二兄弟帶來一個小驚喜,聞著新外套的味道,小心翼翼的試穿著,兩兄弟靦腆害羞的微笑著!
 

生活自理靠自己,偏鄉孩子怎麼變更好?

小又與小文的故事並不是單一個案,根據兒盟調查報告顯示,在偏鄉有近半(44%)家人不會幫忙準備早餐,甚至有53.4%偏鄉窮孩子曾沒吃早餐;放學返家後,其中1/4偏鄉窮孩子表示常要幫忙家裡工作;晚餐,偏鄉窮孩子僅46%是由父母準備晚餐。因為單親、隔代教養、經濟等等家庭困境,孩子回家後的第一件事不是念書、玩耍,而是必須要負擔更多的家務或者協助家計,因此常常無法專心念書影響學習,孩子對於未來是覺得賺錢貼補家用比較重要。
 

偏鄉傳愛,幫助偏鄉弱勢孩子

孩子不該輸在貧困的起跑點上!98年起,兒盟實地走訪全台偏遠鄉鎮,尋找資源缺乏,鮮少有人關注的偏遠小學,藉由提供偏鄉學校弱勢兒童各項資源及關懷,維持兒童基本生活需求、確保他們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能繼續上課和學習、甚至有機會實現每個小小夢想。因為我們相信,吃飽穿暖是孩子的基本權利、讓他們持續教育更是改變弱勢現況的唯一生機。邀請你的持續參與,讓更多弱勢孩童能伸手摘夢,啟動更多美好未來!

注意事項:
1.本次募款活動為聯合勸募,因此捐款收據將由主辦單位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開立。
2.捐款收據及贈品兌換券於扣款後4至6週寄達,捐款金額可依綜合所得稅申報辦法列舉扣除。
3.108年度單次捐款信用卡請款關帳截止時間為108/12/31下午3:30,超過此時段後之捐款將會開立為109年度的捐款證明,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聯絡人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