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獨輪伴我行—獨輪車募款專案

瀏覽數:1022
活動時間 2019-10-03 (四) 00:00 ~ 2019-12-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0-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八卦山地區,當地人喜歡自嘲說是「不山不市」的地方,亦即,既不屬於山區也不屬於城市的邊緣地帶,資源的取得也較為困難。

青少年精力旺盛,需要正當的娛樂

學校放學後,我們發現有不少國中生和青少年,會無所事事的到處閒晃,有時則聚集某處嬉戲,缺少正當的休閒活動。我們擔心無知的少年們會提早嘗試性行為,導致衍生未成年懷孕的問題,以及另一個更令人憂慮的--吸食毒品的問題,這些都需要儘速加以防範。

環宇基金會在山上成立兒少關懷據點,除了通過課後輔導班陪伴照顧孩童,也會幫助國中生舉辦桌遊及高智爾球活動,以充實他們的課後生活。

安排挑戰的活動,原來更具有意義

「獨輪車」則是一種更有意義與挑戰的訓練,非常適合培養青少年。學習的過程會經歷不斷的失敗,甚至受傷等,藉以訓練學生的耐心與意志力。

暑假安排獨輪車課程,大家興致勃勃,雖然已經汗流浹背,但堅持忍耐沒有放棄。有小女生害怕摔倒,眼眶含著淚水,仍繼續堅持到底。獨輪車可以訓練孩子們的挫折容忍度,而且大的還會幫助小的,看到互助的情誼。學會騎獨輪車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所培養的各種精神。

集結社會的力量,一起幫助青少年

有一位獨輪車店老闆,率先捐了5輛獨輪車做公益,他本身也是教練,非常熱心教學與分享。他認為國中生很適合騎獨輪車,也願意教導我們課後班的學生,讓他們有正當的休閒娛樂,減少遊蕩的機會,此外也可以吸引其他同學,一起來學習挑戰,這樣可受益人數將達200人以上。

籲請社會大眾或企業團體,慷慨解囊,認捐獨輪車供這些孩子使用,期望他們在生命成長過程中,通過獨輪車自我挑戰,擁有正向的活動與磨練,獲得自我成就與能量。

 

 

獨輪車捐款:

服務鳳鳴國中、文山國小、西嶺國小之兒少(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戶等家庭) 募集獨輪車每台2500元,目標20台,共計5萬元整

要捐款

 

聯絡人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icef.taiwan@icef.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音樂會、表演、影視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陶笛慈善音樂會偏鄉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孩子,放學後你在哪裡?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23 [日]

為偏鄉地區18歲以下的學童,提供課業輔導、課後陪伴、才藝社團、品格教育等服務,進而減輕社區內失能家庭的狀況,圈起一個溫暖有愛的空間,幫助孩子得到支持與安慰。|拉住邊緣兒少 課照班轉化小王子|小崴的家中...(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