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雪巴育幼院-建院募款第一階段

瀏覽數:883
活動時間 2019-10-03 (四) 00:00 ~ 2020-02-28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0-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尼泊爾的雪巴育幼院孩童大多來自艱困的環境,經歷許多痛苦與孤單,破碎的生命需要在愛與希望的環境中成長。期盼建院計畫儘早開始,讓他們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家!

大地震後許多人無家可歸

自2011年開始,環宇基金會即開始駐足尼泊爾,並逐一展開各項服務,包括助學計畫、醫療服務、校舍整建、教育營隊等。

2015年尼泊爾發生了規模8級的強震,奪走超過 9,000多人性命,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基於人道關懷,環宇基金會立即在加德滿都成立「雪巴育幼院」,收養照顧來自偏遠地區無容身之處的孩童,並聘僱專人提供情緒安撫、協助就學,以及照顧生活起居等。

育幼院目前照顧18位院童,希望透過教育幫助他們脫貧,改變未來的命運。現階段租賃的房舍空間不到30坪,不僅床鋪不足,而且僅有一間衛浴可供孩童輪流使用。

三年多來,許多院童已達青春期,男女兩性在團體生活中產生諸多不便。考量照護院童的責任,以及提供更完善的教育陪伴功能,建院計畫的推動,實乃當務之急。

照片說明:當初在加德滿都租賃的房子,現在可說是大家都擠在一起,圖中是最大的活動客廳是起居室,也是吃飯和讀書的場所。

院童珍惜讀書的機會

有2/3以上的院童每年成績都維持在GPA 3.0以上的成績(等同於A=優異),2017年就有5位以上跳級生,2018年7位,2019年2位。

每天放學,院童都會找地方溫習課業,即便沒有讀書的空間,他們還是很把握讀書的機會,走廊與房間的一角,都可以看到他們認真讀書的背影。

照片說明:由於空間不足,走廊角落,是院童們經常用於學習讀書的地方。

「雪巴育幼院」建院規畫與預算

目前,基金會預計興建三層樓半的院舍,總坪數約120坪,包含男女房間、生活空間(用餐、讀書、休閒)、廚房、衛浴、辦公室…等。希望讓院童有更舒適的生活空間,且男女有別,可學習彼此尊重的場域。也可讓院方將更容易接受各方資源的協助,如物資、志工陪伴、營隊活動。

透過當地專業建築師的評估,興建一個妥善、適切、安全的育幼院,須新台幣360萬餘元。因此,第一階希望能先籌措100萬元的建材費用開始動工。 

  照片說明:雪巴育幼院三層樓半院舍平面圖。


活動網址:http://pse.is/KZCK8
聯絡人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icef.taiwan@icef.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音樂會、表演、影視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陶笛慈善音樂會偏鄉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孩子,放學後你在哪裡?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23 [日]

為偏鄉地區18歲以下的學童,提供課業輔導、課後陪伴、才藝社團、品格教育等服務,進而減輕社區內失能家庭的狀況,圈起一個溫暖有愛的空間,幫助孩子得到支持與安慰。|拉住邊緣兒少 課照班轉化小王子|小崴的家中...(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