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音樂的翅膀-帶領孩童乘風飛翔

瀏覽數:777
活動時間 2019-07-18 (四) 00:00 ~ 2019-08-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7-1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面臨的困境是爵士鼓只有一組,講師時間僅有一小時,然而想學音樂的學生卻超過10位,在器材、人力、經費侷限情況下就影響其學習品質及機會,故環宇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一起來幫助這群孩子們,並激發他們的潛能以及認識音樂的機會,提高翻轉未來的可能性。

因環境導致身心疲乏

培培是偽單親家庭的孩子,雖然有爸爸,但爸爸彷彿像個隱形人般地存在。因此培培和哥哥全由媽媽一人獨力扶養長大,在日積月累的壓力之下,媽媽甚至罹患了憂鬱症且時常生病。因為這樣的生長環境,培培變得異常成熟,常常角色好像與媽媽對調,時常要擔心媽媽的身體,並提醒媽媽憂鬱症藥物是否有按時服用…

在即將升上國中時,媽媽意外發現培培出現自殘的狀況,媽媽才知道培培在微笑的背後裝了太多不該屬於他的壓力。而原本隱藏心中的黑洞一下子曝光在陽光下,也讓培培的情緒起伏相當不穩,變得十分依賴老師的陪伴…….

音樂能撫慰人心

社區關懷據點有天接收到善心人士捐贈了一套爵士鼓,因緣際會下培培有了學習爵士鼓的機會。在這過程中培培慢慢地學出興趣,開始浸淫在音樂中,逐漸走出陰霾且漸露笑顏,更重要的是不再做任何傷害自己的事情。有天,培培媽媽看到全新投入在爵士鼓中的培培,那專注的神情與自信的風采,讓媽媽再也壓抑不了心中的激動,終究在社工老師面前潰堤了,她邊流淚邊說著:『我從來不知道培培可以這麼的快樂,謝謝老師、也謝謝機構……』。

其實,培培只是其中一個案例,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生長環境的關係,許多孩子長期累積壓力,不知道如何紓發,而透過音樂的力量,讓孩子們能有正當的抒發管道。

翻轉未來,勇敢飛翔

法國作家雨果說過,人類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而音符就是其中之一,可見音樂的重要。然而在台灣,學音樂是多數有錢人家孩子才有的機會,音樂教育機會不均,讓許多孩子被隔絕在音樂外,弱勢家庭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這些生命曲折的孩子們卻非常需要音樂的陪伴,我們期待孩子們能夠藉由音樂激發潛能,讓心靈有所依靠,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孩子能夠有接觸音樂、學習才藝的機會,刺激開發學生的音樂天賦與才能,提升自信心及抗壓挫折的能力。 

裝上音樂的翅膀,勇敢飛翔,戰勝現實困境,有機會翻轉命運軸線,讓生命成為明日的希望。

而我們也會舉辦成果發表會演出,透過上舞台表演,讓孩子們有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並透過專業老師指導舞台的表演訓練,學習團隊合作的機會並圓夢實現站在舞台上的一天。

聯絡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