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愛送印尼 重建家園

瀏覽數:1251
活動時間 2019-06-26 (三) 00:00 ~ 2019-12-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基督教芥菜種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6-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時間拉至2018年底,印尼帕盧地區發生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生活陷入困頓。芥菜種會秉持上帝愛人之心以及「看見哪裡有需要,便往哪裡去」的堅持,透過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受災家庭援助計畫,協助帕盧地區受災最嚴重的山區和海濱村落重建,讓災民們及其子女儘早恢復往日生活,重拾生存自給的尊嚴。

因海嘯影響而導致土壤嚴重液化的地區
因海嘯影響而導致土壤嚴重液化的地區

協助恢復生計 心靈創傷復原

半年多過去,目前受災社區已進入重建期,學校教學和學生生活漸步入正軌。在海邊社區,災民們透過計畫提供的漁船與捕魚工具,以及未來魚類加工品技術的傳授,災民們也透過豬隻提供和畜養以及有機可可果的栽種,增加家庭收入,可望維持日常生計並支持孩童教育花費。

村民可望透過牲畜飼養和經濟作物栽種增加收入
村民可望透過牲畜飼養和經濟作物栽種增加收入

學童們在經過心理輔導並搭配足球訓練,擺脫因經歷身心創傷和家人的生離死別而產生的陰霾,重建自信並以堅強的態度面對未來人生的挑戰。

正在進行創傷後治療活動的學童們
正在進行創傷後治療活動的學童們
 
社區為舒緩兒童災後壓力和情緒成立足球隊
社區為舒緩兒童災後壓力和情緒成立足球隊

建造臨時幼兒園  提供學童課後活動

在山區偏遠部落,以木造結構、防水纖維板和水泥建材組成的3所臨時幼稚園已近完工,專業師資也前往支援並參與培訓再和當地原有師資合作,防止其中斷學業或家長忙於重建無暇看顧。學校招收3-6歲學齡前兒童,每所約30人,共可容納90名小孩,有繪畫、摺紙活動,亦有故事閱讀與分享。

臨時搭建的幼稚園協助孩童們延續教育
臨時搭建的幼稚園協助孩童們延續教育
 
這場天災造成工廠、漁船、田地全毀,影響後續的家庭生計問題;
加上校園建物受損、師資與孩童教育資源困乏等問題,要恢復災前的生活榮景仍是漫漫長路。
芥菜種將持續關注災民們未來災後生活重建,並為受災學童們挹注教育資源!

邀您一起支持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受災家庭援助計畫!

聯絡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聯絡電話0229998398
聯絡信箱service@mustard.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