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剛果童工的悲歌 請您伸出援手

瀏覽數:613
活動時間 2019-06-11 (二) 00:00 ~ 2019-11-30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6-1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據外媒報導,非洲剛果的礦產供應量占全世界的60%,為了降低人力成本,其採礦的人力大多來自於孩童。原屬於無憂無慮的年紀,卻被現實所剝奪,失去了「就學」的權利。自2013年起,善牧修女會積極推動各項計畫,希望幫助當地居民脫離貧窮,回到正規生活。

非洲剛果童工的身不由己

有一群孩子,沒有辦法去上學!他們沒有童年可言,必須扛起家計,每天在烈日下揮汗如雨。小小年紀不到10歲,本該是被父母捧在手心的,但必須為了生活扛重物,還要踏入黑暗、深不見底的礦坑裡挖礦,礦坑中沒有任何支撐,而孩子們也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因此一旦發生崩塌意外,有些孩童就再也出不來了。甚至工作中,若工作稍慢,會遭到工頭們的一頓打罵,這就是「剛果童工的悲歌」。 

善牧修女會透過學校、教堂、青年團體發出倡議,以提高弱勢兒童的條件,並召集兒童礦工、社區及利害關係人(政府官員、警察、宗教領袖),強化並促進兒童的權益,並對父母實施正向的育兒課程,以減少對兒童的傷害。最重要的是,為了讓孩童不再出現在礦產供應區的工作環境中,鼓勵14-18歲的青少年參與職業訓練計畫,如麵包店、焊接、汽車修理工、木工、繪畫等培訓,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以利根除童工的現象。 

我們期許在2025年前,推動並監測消除採礦童工的國家策略,提升採礦業者對兒童保護政策的認知,降低兒童虐待與剝削現象。 
 

有效改善非洲婦女的健康及衛生保健

維諾妮卡(Veronique)在完成衛生巾製作後的心得:「我非常開心,因為我上學的時候,再也不用因為生理期而感到害羞,站在課堂上也不會覺得不舒服,我現在可以很放心地和朋友一起玩!」

EEP計畫(經濟權計畫)的執行中,其一是修訂並實施有關生育之健康、衛生、保健、營養、PMTCT(預防愛滋病母嬰垂直感染)、其他傳染性疾病與急救服務等課程。安排講師在培訓中心與社區內的女孩及婦女們,進行健康訓練或提供醫療諮詢服務。並且與地方衛生所建立夥伴關係,以利提供轉介醫療案件之大眾健康服務。

非洲民眾對於防治疾病的觀念,相對於進步國家來得薄弱,因此,每年會開辦衛生保健課程,讓他們充分認知到瘧疾、愛滋病、性傳染疾病、癌症之發病原因。在214名的民眾之中,一共有92名婦女、91名女孩和31名男性參與了健康教育課程。40名年輕人(95名女孩及45名男孩)了解有關安全性行為方面的資訊。 

有將近174名女孩及44名婦女,接受EEP提供的愛滋病、性感染疾病、一般健康、衛生保健及營養等課程。課程中教導女孩如何製作衛生巾,減輕了購買衛生棉的經濟負擔,總計有138名女孩獲得衛生巾。 
 

善牧成果驗收,邁向第二階段計畫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在人類發展指標中排名墊底的國家,需要保護國家中大多數的弱勢: 婦女、女孩及幼童及處於社會邊緣的人。善牧計畫(GSS)自2012年起於科盧韋齊建立,目的是服務Domaine Marial的弱勢族群。(Domaine Marial是一個位於科盧韋齊市外圍,與世隔絕、貧窮且服務水平較為低下的採礦區)

GSS 科盧韋齊針對婦女及兒童,先進行研究和社區需求評估後,始發展出「2013-2017」年的策略性慈善計畫。主要是為了更妥善鞏固活動的正常運作,並且著重社區與國家雙方所發展出的影響。針對現有狀況強化,同時讓合作關係更加多樣化,及增加社區意識、朝向整合、變革性及永續性發展之流程。 這項計畫持續透過各種失敗經驗,為不斷變化的整合方法提供參考值,減輕礦工所遭受的被侵犯人權之行為。第一階段計畫(2013-2017)的成果頗受好評,於2018年進行一項全年性的調查,收集成果及目標進展,以推動「2018-2022」的策略計畫作為暖身。 

善牧於剛果展開服務計畫,致力消除貧窮、童工、性別暴力,提供弱勢婦女家庭替代性生計計劃,幫助孩童脫離惡劣的工作環境,獲得免費教育、醫療與食物。邀請您幫助善牧,讓非洲孩童能如你我兒女般尊嚴地活著!
 

聯絡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sie@ms11.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