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快樂Fun暑假

瀏覽數:880
活動時間 2018-06-28 (四) 00:00 ~ 2018-09-2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新北市 鶯歌區 育智路79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6-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暑假的時候,孩子在做什麼呢? 提起暑假,相信有很多人的經驗都是早上和朋友出去玩,中午回家吃飯之後繼續玩,直到黃昏時才回家和家人吃晚飯。然而,所有的孩子皆是如此嗎?

「老師,暑假我們什麼時候開學?」

這句話是我們台灣兒少協會每年在學期結束前一定會聽到的童言童語。起初我們很好奇,協會對他們來說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呢?我們後來才知道原因:暑期在協會上課時,孩子們有朋友可以玩、有午餐可以吃,而更重要的一點,是孩子的暑假作業終於有人可以問了。

台灣兒少協會在長期服務弱勢孩子經驗上得知,因為弱勢家庭的父母長期忙於工作,導致孩子的午餐常常都是到便利商店解決或是甚至沒有吃。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導致弱勢家庭父母難以掌握孩子平日的行蹤。

暑假的時候,我們在做什麼呢?

協會原本只是提供孩子簡單的暑期輔導,但是漸漸的我們發現有些孩子有音樂的天份,所以我們就請了音樂志工來教孩子彈吉他。有些孩子要上國中了,而國中畢業資格有一項就是要會游泳,所以我們就和游泳池連絡,請教練教孩子游泳。有些孩子對於分工合作沒有概念,所以我們也設計了露營活動訓練他們的團隊意識。

攜手激發孩子潛在的優點

就這樣,有天我們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原來孩子需要的這麼多、這麼不同。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暑假又要來臨了,我們雖然想再給孩子們更多更多的學習,但是協會能提供資源的卻很有限。因此,我們想邀請您一起為台灣的孩子加油打氣,對我們來說,您們都是缺一不可的推手唷!

聯絡人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