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陪走一哩:弱勢少年家庭紓困專案

瀏覽數:1292
活動時間 2018-06-27 (三) 00:00 ~ 2020-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台北市 中山區 松江路362巷22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6-2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弱勢少年及家庭面臨之困境往往因處於福利邊緣卻未達福利資格而苦無解決之路看在眼裡倍感不捨無奈。間接得知服務之少女已成為小媽媽,一面感動其並未奪走生命誕生的資格,一面又心疼漫漫長路她們該如何面對?邀請您陪伴這些弱勢少年或風險邊緣家庭多走一哩路

〈我後悔生下她!〉風險邊緣家庭

我們接觸許多單親家庭,瞭解到單親媽媽養育兒女的辛勞,尤其是年輕媽媽在勞苦工作及生活壓力下也有身心支持的需求,但對孩子--尤其青春期青少年而言卻是另一種衝擊。小慧說「我不要叔叔在我家」、阿木也說「我不喜歡叔叔管我」,甚至有媽媽因為男友與孩子的頻繁爭吵而無奈地將孩子放給外婆照顧。單親少年因家庭疏於照顧,既瘦弱又無法被滿足青春期需求(如內衣、生理用品、等)。

〈網交有真愛?〉新住民家庭的偏差少年

新移民二代看在一般人眼中並無不同,但仍有不少少年對於自己有個外籍母親、生長於弱勢家庭感到自卑,甚至抱怨自己為何出生於這樣的家庭。然而日以繼夜工作為了養活兒女的新移民母親在生活、教養、經濟等壓力下苦無出口的情緒,亦是致使家暴循環的開端。「我只想要有人愛我」仁子睜大眼睛這樣說。因母親疏於陪伴,仁子轉而沈迷網路交友並因此輟學、且屢次與母親暴力相向,家中物品幾經破壞殆盡…

〈生命是無辜的..〉小媽媽未來之路

16、17、18、19….正值花樣年華之際的少女,寒冬中沈重地背負著初生寶寶四處流竄於朋友家,對庭庭來說,「坐月子」是什麼,她並不在意;甫出社會的小宜,才準備大展身手卻發現肚子裡已懷有身孕。這些因家庭功能不彰、或遭逢家暴必須自立生活的少女,因生活支持系統缺乏導致各樣需求無法被滿足,而走上這樣的景況令人不勝唏噓。如果當時有人拉他們一把,是否一切就會不一樣了?!


活動網址:http://www.616.org.tw
聯絡人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