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

瀏覽數:1370
活動時間 2018-04-03 (二) 00:00 ~ 2018-04-30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新北市 永和區 保生路1號20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相關網址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4-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自2004年起13年來,救助協會已累積資助近30,000人次的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免費上陪讀班。2017年9月~2018年8月預計將繼續資助234班2,806名(國小172班2,260名 + 國中62班546名)、多元才藝班79班。

每個孩子都是寶

台中小太陽1919陪讀班有20名國小生、4名國中生,多來自經濟弱勢的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其中不乏有過動症、自閉症或妥瑞氏症的孩子。他們因家庭教養功能薄弱,來陪讀班前,成績多敬陪末座。陪讀班老師余春鳳師母因有師專背景,修過特教學程,所以對弱勢孩子特別有使命感。除了幫孩子們溫習功課外,她與牧師謝文禎更看重愛與關懷。

「不管他們的家庭環境如何,每個孩子都是單純可愛的。」春鳳師母表示。因為感受到師母真誠的愛,許多孩子受傷破碎的自信被修復,不但願意跟師母講悄悄話,也會遵守她所訂的班規。文禎牧師說:「很多事,孩子只會跟師母講,連他們爸媽或老師都不知道。」

六年級的小智(化名)父親在服刑,媽媽生病無法工作,由阿嬤照顧。他在校是出了名的小霸王,不但會打人,還恐嚇同學。小智剛來時,遲交的作業堆積如山。在陪讀班老師陪伴下,花了整整一個月才追上進度,而在品行上也慢慢變好了。

小太陽的每個孩子各有各的問題,但春鳳師母認為:「人雖不完美,但上帝依然愛我們。用上帝的眼光來看,則每個孩子都是寶,也就很自然地會用愛心、耐心來對待他們了。」

 

聯絡人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pport@ccra.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不限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募集陪讀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孩子,放學後你在哪裡?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23 [日]

為偏鄉地區18歲以下的學童,提供課業輔導、課後陪伴、才藝社團、品格教育等服務,進而減輕社區內失能家庭的狀況,圈起一個溫暖有愛的空間,幫助孩子得到支持與安慰。|拉住邊緣兒少 課照班轉化小王子|小崴的家中...(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