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部落廚房培力計畫-煮出愛與溫暖

瀏覽數:1222
活動時間 2018-04-03 (二) 00:00 ~ 2018-12-0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新北市 鶯歌區 育智路79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相關網址 希望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4-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每天每晚的五樓廚房,媽媽們用愛來交換、用自己的力量付出,我們是彼此支持、實踐互助培力的夥伴! 讓在部落廚房逐漸煮出自信的媽媽們,煮出感情及自信,培養謀生能力,自助人助。期待用生命影響生命,進而影響一個家庭。

【注入】

當初做的初衷心又緩緩湧上心頭…
孩子們津津有味地吃著麵,還不時發出「斯斯」的吸麵聲,口中塞滿食物,說著:超好吃的!! 黃媽!!

部落廚房的黃媽常笑著說,看著孩子吃著我煮的菜,臉上露出幸福滿足的表情,我就好開心。

進入部落廚房協助烹煮的媽媽,因孩子眾多且都在學齡前,幾乎無法出外工作。部落廚房原初以互助方式,提供物資交換及換工,卻無法貼補幫助家庭經濟;有一天,有位媽媽因為丈夫工作不順,經濟開始不穩定,孩子們知道這樣的狀況,隨及用天真的話語,媽媽:你的麵那麼好吃,可以出去賣阿!

孩子的異想天開,也鼓舞著媽媽投入協助家庭經濟的力量。

【媽媽煮出自信,培養能力;自助人助…】

老師,我甚麼都不會做,我們只會煮飯;老師,我們來賣便當好嗎?

媽媽們用著課照班剩餘的食材,煮出幾份便當。
接著就看見媽媽揹著幼小的孩子,沿著社區周邊,試賣給熟悉的鄰居們。
老師,我賺到50塊了耶…
媽媽興高采烈拿著50元走到我面前,我煮的菜他們都說好好吃,孩子跟我說什麼時候再做?老師,原來我真的可以…

對我們來說50元的銅板或許微不足道,但對媽媽來說這微薄的50元卻包含著肯定的力量;從孩子的支持,讓媽媽走出家庭,幫助他人;這是部落廚房的魔力,用生命影響生命,潛移默化的改變一個家庭。

【影響一個人,就是影響一個家庭…】

在部落廚房逐漸煮出自信的這群媽媽,都積累著屬於部落廚房的故事,也在隆恩煮出感情及自信。透過孩子的轉變、婦女的轉變,讓家庭功能更趨健全。

課照班或部落廚房,工作站的進入除了希望能回應社區需要之外,不只是單方面接受服務,更重要的是希望能促進社區的互助,能夠為了社區、為了孩子而自發性的提供幫助。

培力不再是給予及單純陪伴,培力是如何讓自己有能力,進而回饋他人。

聯絡人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