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2018『愛,因你兒在』扶助偏鄉弱勢學童勸募專案

瀏覽數:1792
活動時間 2018-01-24 (三) 00:00 ~ 2018-12-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高雄市 苓雅區 仁德街137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1-2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活動內容 專案服務內容:
一、偏鄉弱勢兒童課輔班營養餐費及設備需求扶助計畫。
*扶助偏鄉課輔班兒童營養餐費: 透過本會持續的偏鄉關懷探訪服務,發現許多不以營利為目的之偏鄉課輔班因為長期經費及資源不足,而無法提供弱勢孩子晚餐,抑或是只能勉強提供麵包給孩子們果腹。小朋友們經常是餓著肚子寫功課接受課業指導,然而這些孩子們回到家後,許多是沒有大人在家,也沒有晚餐可以吃的,要等到單親的家長下班後回到家,已經是小朋友該準備睡覺的時間了….
故本會希冀在課輔時段中能讓孩子們吃到熱騰騰的晚餐,補給成長中的營養。重點以提供營養餐費補助及提供各項食品物資使課輔班能烹煮晚餐,使弱勢學童能飽餐、安心寫功課、專心求學。

*扶助偏鄉課輔班設備需求經費: 另一扶助重點為課輔班設備需求扶助計畫,團隊也經常發現偏鄉環境中缺乏許多硬體設備,或是課輔班設備損壞因沒有經費可以更換或維修等情況。本會以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為要,協助課輔班在設備需求上給予經費或媒合資源以改善現有窘況。

二、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本會冀望藉由音樂才藝教學,讓孩子們透過音樂和聲音來探索和表達自己(抒發情緒的管道),這是一份獨特生命價值的禮物,不僅僅能給予孩子們多樣化的適性發展、潛能發揮,更能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達到發展正向人格與積極的人生觀。並將在學習期段落後,舉辦成果發表會,讓孩子們有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並透過專業老師指導舞台的表演訓練,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的機會並圓夢實現站在舞台上的一天。

三、偏鄉教育資源輔助提升計畫。
愛希望團隊於定期偏鄉課後照顧班關懷探訪服務時,發現許多偏鄉課輔班因教育資源及硬體設備上的不足,孩子們失去該有的學習權利,也因課輔師資經費問題及聘任不易(一般老師下鄉意願不高…),無法適當的提供給學童課業上的輔助。本會計劃透過數位學伴遠距教學計畫,以提升偏鄉教育環境及輔助當地師資及各項學習資源不足的缺憾。

四、全國性偏鄉貧弱學童個案助學計畫。
透過本會持續的個案助學行動,幫助在貧困中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孩子們能順利就學。針對貧弱家庭的孩子發放開學期間助學金(就學補給) 及 日常生活扶助金(營養補給),或提供教育必需品、急難救助等扶助資源。使學童在教育、行為以及品格上得到關心與改變,獲得完善照顧,並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及生活壓力。讓孩子們也能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的機會,不因經濟弱勢放棄學習及夢想。
參加對象 社會大眾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網站 http://hlcca.eoffering.org.tw/
聯絡方式 會 址: 80245 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137號
代表號: 07-333-1118 
傳 真: 07-333-1116
E - mail: hlcca.service@gmail.com
愛希望線上捐款: https://hlcca.eoffering.org.tw/

 

聯絡人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hlcca.service@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