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你的支持滋養了破繭而出的生命

瀏覽數:1059
活動時間 2017-10-12 (四) 00:00 ~ 2017-12-30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公益市集
台北市 信義區 信義路四段415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10-1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每個月的送愛,都是憨兒最期待的日子。小小童軍團一早集合後,將所有的餐盒搬上車,再開2-3個小時的車程到偏鄉國小。車上載著一箱箱的愛心餐盒,是來自社會大眾滿滿的能量與愛,這些充足的養分,讓孩童與憨兒的生命如同破繭而出,更茁壯了。

給部落孩子們的「禮物」

萱萱是在去年初進入工場的庇護員工,最近剛學習完送愛到部落的餐盒組裝技巧。包裝及組裝餐盒的工作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是簡單且枯燥的,但對庇護員工來說,因為障礙的因素,每一個步驟都必須花費力氣重複練習,且在放入產品及位置的排列上,常常會有遺漏,加上萱萱自信心較不足,在教導時更能夠感受到她的挫敗感。輔導過程中,就服員一邊鼓勵她,也藉機向萱萱說了送愛到部落背後的故事及意義。萱萱只是靜靜的聽,但就服員發現,就算訂單量較多,大家都忙得昏天暗地時,萱萱也不會因此就忽略了細節,或包裝得比較隨便,因為她知道,這些餐盒都是給部落孩子們的「禮物」。

六龜越野小選手的奧運夢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國小位於偏遠山區,學生家長約有七成以務農為業,三成打零工及待家賦閒。村內65歲以上人口超過25%,為一超高齡社區;再加上因缺乏就業機會,年輕人口嚴重外流。學區內無高經濟價值之農特產品及行業,家庭收入偏低,少子女化情況日趨嚴重;弱勢家庭及新住民子女幾乎佔全校一半的學生。且因生活經濟較為弱勢,父母大都無暇陪伴孩童學習。不過新發國小有一個越野車社,在教練品德與體力嚴格訓練下,有不錯的成績,這些孩子們希望未來能夠騎進亞奧運去比賽!偏鄉學校資源雖然不足,功課也比不上都市的孩子,但有社會大眾的溫暖支持,這些孩子們也能透過越野車運動,找尋到自我目標並邁向奧運夢想。

需要你,一起為偏鄉孩童創造機會

台灣各地的偏鄉學童需要您的協助,喜憨兒邀請您支持募集餐盒計劃,溫飽孩童們的心靈,讓他們有朝一日,也能幫助需要的人。

☼ 單筆捐款600元以上,即送『用愛相伴 悠遊卡』1張。
☼ 單筆捐款1,200元以上,即送『用愛相伴 悠遊卡』1張 + 『小森永 名片夾』1個。

聯絡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