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深化長照服務!北市辦理社區整體照顧體系長照ABC共識營

瀏覽數:1248
活動時間 2017-09-28 (四) 00:00 ~ 2017-12-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台北市 信義區 市府路1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9-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為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計畫,建構以社區為基礎之整合照顧模式,讓民眾就近獲得多元照顧服務,去(105)年臺北市就以萬華區作為試辦區,第一波推出社區整體照顧體系,今(106)年本市透過資源盤點,再推出士林、大安、內湖、信義、文山5區精實團隊,並獲中央審核通過,正式加入社區整體照顧體系團隊,另大同區也積極準備於第二階段提出申請,為凝聚團隊服務共識,臺北市政府辦理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ABC)共識營,共計45個社福醫療單位出席(8A-16B-21C),透過萬華區團隊的經驗傳承,及各A、B、C級中心彼此經驗交流,讓本市各區團隊可對服務更加有概念及共識。

1231

共識營首先由財團法人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先分享萬華區長照計畫試辦至今,逐漸接上軌道的實務經驗,再由各區團隊分組討論分享如何運用區內單位資源優勢,協助C級巷弄站打造無障礙環境及建立專業分工, C級單位也共同討論可如何在有限空間下調整服務內容,讓臨托長輩及健康長輩都可同時被服務。

1231

萬華、士林、大安、內湖、信義、文山區民眾若有需要長照2.0服務,可洽臺北市照顧管理中心(電話:1999轉5880)為單一受理窗口,民眾提出服務申請後,將由照管中心專員及A級單位個管師共同家訪,核定後由A級中心個管師以近便性、可適性來協助民眾安排一週照顧課表、設定照顧目標,如中風之長輩,可在出院後由A級中心先協助提供居家服務及媒合B級中心提供居家復健,當長輩肌力恢復後,再協調A級中心或B級中心之日照中心提供每週一、三、五照顧,週二、四至C點臨托並參與共餐,並則由居家服務員協助至B級中心參與社區復健,由A級單位定期追蹤長輩服務使用情形,評估照顧目標是否達成,適時調整照顧計畫,務求長照服務不中斷不漏接。

123123

臺北市許立民局長表示,社區整體照顧體系團隊若運作得好,便是長照服務的一大成功,服務不漏接,才能讓市民脫離對外籍家庭看護工的依賴,本市將持續盤點各區資源,鼓勵及輔導各社福、醫護及社區基層組織投入辦理,未來預計陸續於各區各推出一ABC模組,讓本市失能者均能獲得合宜適切的長期照顧服務。

聯絡人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27208889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不限老人
活動型式 市集、義賣、園遊會親子、兒童活動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健行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