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點亮課後時光】兒少餐費募集

瀏覽數:1069
活動時間 2017-08-30 (三) 00:00 ~ 2017-11-30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台北市 中山區 民族東路2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基督教勵友中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8-3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改變社會,從幫助孩子做起】 「勵友中心」從事危機少年及弱勢兒童輔導工作迄今44年,每年大約服務600位孩子,透過「生活關懷、課後照顧、多元學習」進而讓孩子們改變學習態度、看見自己的潛能;並試圖為孩子們的家庭帶來一些改變與新的契機!

【下課後的歸屬】

你的家,是什麼樣的呢?
彤彤的家,打開門是堆滿生活雜物的客廳;唯一用隔板隔出的小小空間,地上鋪著棉被和枕頭,睡覺時要擠上一家5口。「好希望有自己的空間」是彤彤從小的渴望,他說:「因為連換衣服都很尷尬,好像哪裡都不屬於我。」

來到據點後,彤彤發現,他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了! 「據點的晚餐桌上有我的位置,不會寫的作業可以問社工老師,我還可以選擇想參加的課外課。最重要的是,這裡有耐心聽我說話的社工姊姊,會陪我一起打球、一起玩的朋友,還有好多好多關心我、在乎我的心,為我留下的專屬位置!」

【不再孤單】

回到家的那刻,打開門不再是黑黑的客廳、冷冷的飯菜或晚餐零錢。

「我回來了!」是據點4-5點最常聽到的嚷嚷,溫熱的飯菜香,以及孩子一張張的笑臉,是有人等待的幸福記號。

>>生活關懷:免費供餐,透過陪伴了解孩子學校生活,藉此提供協助。

【建立學習自信】

「作業不會─>沒人可以問─>不寫了─>作業缺繳─>學習落後」,是多數家庭失能的孩子遇到的困境,進而因缺乏學習自信、學習動機薄弱,中輟的機率也大幅升高。因此在照顧孩子生存所需的基本條件後,我們觀察孩子學習的情況,也與學校老師合作,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使孩子具備基本能力,重回學習的跑道。

>>課後照顧:陪伴孩子完成作業,預習、復習,並評估是否需找課輔老師一對一協助。

《其他捐款方式》********
『郵局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帳號:0167-4097

『銀行轉帳』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銀行帳號:107-10-075533-6(華南銀行圓山分行)
銀行代碼:華南銀行銀行代碼008

※※ 「劃撥&轉帳」請來電或傳真告知:姓名、電話、收據地址,以開立奉獻收據。謝謝!
傳真:(02)2593-0988
電話:(02)2594-2492


活動網址:http://www.gfm.org.tw/
聯絡人基督教勵友中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fm620303@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