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您的支持 助憨兒迎向挑戰

瀏覽數:768
活動時間 2017-08-01 (二) 00:00 ~ 2017-10-28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公益市集
台北市 信義區 信義路四段415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8-0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環境和流程,都經過個別觀察和規劃,其中「輔具與職務再設計」是就服員從憨兒工作中發現他們的問題與困難,進行問題分析後提供解決的方式,讓憨兒們能更順利完成工作,並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從工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透過職務再設計給予不同刺激與機會

心智障礙者需要職務再設計的原因,大多是因某一感官或身體機能的喪失,或能力較弱。其中針對智障、多障及肢障,必須簡化複雜的作業流程,具體的作法如利用顏色、形狀幫助智障者辨識物料或產品;或採用附圖說明並簡化作業指示來幫助他們使用機具或用品;若加上排除整個工作中特別困難的項目,簡化工作步驟,更能發揮他們的功能。

小秋的夢想

小秋是位肢體障礙的孩子,因幼時的一場腦炎,造成右手的障礙與不便,但小秋在工作上的表現卻比任何人都要來的認真努力,過程中雖然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但她從來不言放棄,在每一次的挑戰中,我們都能看見她更賣力的學習。
在尚未提供輔具前,小秋許多的工作項目都需要同事的協助,自從有了輔具「大推車」及「大神拖」後,小秋能夠更輕鬆的收送餐,也可以不需同事協助獨自完成清潔工作,大幅提升了她的工作效率及獨立性。小秋的夢想是想開一間餐廳,相信透過訓練與努力,未來一定能夠實現夢想的!

Careus~Cheer you Up! 熱血捐款紀念品

喜憨兒吉祥物-喜兒Cheer初登場 
邀您一起支持心智障礙者工作訓練計畫 
☆單筆捐款1,200元,即送喜兒Family「GO!GO!紙膠帶」1組(每組3入)。 
☆單筆捐款3,000元,即送喜兒Family「GO!GO! 紙膠帶」1組+「LOVE LOVE 防水文件袋」1只。

聯絡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