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最溫暖的中秋-送愛到部落

瀏覽數:754
活動時間 2016-08-17 (三) 00:00 ~ 2016-09-1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信義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15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www.c-are-us.org.tw/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08-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去年,為新竹、苗栗及中部地區,約25,000位偏鄉學童募集月餅。今年希望將大眾的愛心,加溫倍乘並轉化成豐盛的祝福,您的一份支持伴著甜滋滋的手作月餅,給憨兒工作訓練的機會、也為部落學童帶來溫暖,將愛送到心坎裡。

啟動,愛的起點

憨兒的學習是先從「熟悉」開始,老師拉著憨兒的手,一點一滴的「記憶」自力更生的片段。每一項烘焙品的製做過程都不簡單,拌餡、和麵團、塑型、進烤箱,這些動作對手腳不如你我靈活的憨兒來說可是個大挑戰…

故事裡,庇護工場的憨兒習得更穩固的工作技能,31歲智能輕度障礙的小玲,在西點烘焙區工作將滿4年,容易緊張的個性,讓她在學習製作酥皮的階段,總是過目就忘、記不起來。經過教導練習,並透過肢體示範及調整壓製手勢,實際操作卻因施力不當而出現凹陷、厚薄不一等外觀瑕疵。在不斷重作要求下,小玲卻更積極向學習壓製技巧,歷經半年的努力終於突破瓶頸,親手捏製出第一顆可達品質要求的酥皮。

接力,讓愛繼續

太陽西下,在校門口與部落學童揮手說再見後,憨兒小傑忽然脫隊,回頭走回教室,老師忙不迭的跟了上去,問他:小傑,怎麼了,你忘了什麼嗎?小傑害羞的搔了搔頭說:剛才忘了跟兩個弟弟說謝謝,我想謝謝他們喜歡我做的月餅。

這些比邊陲還邊陲的偏鄉部落,沒有什麼高樓大廈、商店也三三兩兩,每天早上看不到車來壤往的十字路口,有的只是小小朋友伴著小土狗一同上學的可愛景像,這些部落學童家庭,因地處偏遠,沒有足夠的就業機會,不少父母都離鄉背井謀生,造成單親、隔代教養;學童回到家裡,很少有人能夠指導他們寫作業、生活教育等等,這應該是多數偏鄉部落小學生的共同問題,他們很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關懷。因著送愛到部落活動,我們深深地相信,交到學童們手上的不僅僅是這份月餅禮盒,更是溫暖的接力棒,不僅溫暖了弱勢的孩子,當他們帶回家中,更產生了感恩與友誼的連結,這不僅是溫暖的回饋,更是對我們的鼓勵。

2016喜憨兒送愛月餅禮盒

一份支持,兩份力量,邀請您加入送愛的行列,讓努力的孩子們,都能獨享一份中秋祝福!

配送地區:宜蘭、台東、屏東地區等偏鄉小學,約26,000位學童(含國小及幼兒園)。 
月餅愛心價:每盒450元 
配送時間:2016/09/05-2016/09/12

聯絡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社會關懷、社福慈善身心障礙者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