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讓愛繼續行動下去

瀏覽數:2742
活動時間 2016-08-15 (一) 00:00 ~ 2017-08-02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東基督教醫院
台東縣 臺東市 台東市開封街350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東基督教醫院
相關網址 http://www.tch.org.tw/TchWeb/g_03_01.aspx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08-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台東基督教醫院 不只是一間醫院,更是一間主動出擊,期盼最深入社區的「行動醫院」,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每當越往山裡走,越發現沒去的地方還有那麼多,看顧每一個病痛的同胞,照顧每一個寂寞的老人,疼惜每一個孤單的孩子,是東基一路走來的志願。

沒有醫院的南迴公路

醫療資源缺乏的東部偏鄉約佔台灣南北縱貫長度的三分之一,為全台最狹長的縣市。很難想像從台東最南端的達仁鄉壽卡到最北方的長濱鄉樟原走一遭,在台灣西部卻已從屏東到嘉義橫跨五縣市了!地圖上形如田螺的台東,飛不過高山與大洋,夾在近代與落後之間,只能靜靜地俯臥在邊陲等候著。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台東是人口老化極嚴重地區。而近半數的獨居老人是低社經地位者,許多獨居老人多罹患慢性疾病,也因青壯人口外流使老人、弱勢住民生活供養與照護(顧)問題加遽。

從醫院出發,把醫療服務帶到偏鄉

從1964年美籍譚維義醫師在成功一帶巡迴看診開始,東基在偏遠地區的巡迴醫療服務一直沒有間斷過。東基秉持宣教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穿梭在各偏遠山地部落或平地部落。

1998年11月起,為了能提供偏遠地區居民更優質及持續性的醫療照護服務,東基開始在海端鄉、大武鄉、達仁鄉、金峰鄉與東河鄉設置定期定點之巡迴醫療服務。2002年更因為中央健保局實施山地鄉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DS)後,東基在達仁鄉、延平鄉的IDS,更擴大進行各專科看診及預防保健服務。2006年又承辦「大武線假日及夜間的急診醫療站」,補足了南迴線大武、達仁、太麻里三鄉鎮居民及觀光客的緊急醫療缺口,建立第一時間的馳援、搶救系統。至今照顧偏遠地區居民的一份心永不喊累!

守護偏鄉醫療之路有你有我

東部地區受到先天環境的限制,無法獲得足夠與西部等齊的資源,要看見一絲的改善是需要長期的投入。我們願意像一粒麥子一樣,深耕於此,紮實的、一點一滴的付出,幫助那些無力改變的弱小有力量撐下去。同時希望社會大眾的關愛也能加注在後山這片土地,使得許多孤單病痛的同胞們獲得安慰與照顧。

聯絡人台東基督教醫院
聯絡電話089310000
聯絡信箱HR2@tch.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慈林青年營—「永續啟航 民主培力」

[宜蘭縣] 2024-04-08 [一] ~ 2024-08-20 [二]

今年的青年營延續並深化對青年參與意識與培力的訓練,透過共同討論與互相學習,我們期待培養出更多富有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的台灣下一代,成為民主前進的重要推力。報名資訊    ▌...(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