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2016年「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活動開跑 國小孩童「藝」同玩樂 開心Fun暑假

瀏覽數:1929
活動時間 2016-08-28 (日) 08:30 ~ 2016-08-28 (日) 18:00
報名時間 2016-07-18 (一) ~ 2016-08-28 (日)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60人
活動地點 緣道觀音廟
新北市 淡水區 安子內3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07-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主辦、內容豐富多元的2016年「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活動,第一梯次的活動,7/17(日)早上,在小朋友的歡笑中拉開序幕。去年甫辦就受到家長極高評價的的藝術夏令營,今年一公布報名消息立即額滿,不僅有來自新北市的淡水、板橋、鶯歌及三重等區的家長來替小朋友報名,更有大陸深圳台商特地回台,帶小朋友來參加。活動全程免費,共為期兩個月六梯次進行,藉由藝術手作課程及戶外寫生活動,讓孩子們接觸藝術、親近自然,體驗一個不同以往的快樂暑假!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自1994年創會以來,在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帶領下,長期推動社會慈善、棋弈、佛教文化、藝術、音樂與體育等公益慈善活動不遺餘力。基金會曾舉辦全球規模最大、獎金最高的「佛乘盃世界棋王賽」深獲好評,近年來深耕台灣,陸續主辦「佛乘盃棋王段位賽」、「2010廣州亞運會國手選拔賽」,以及近期重視多方交流的「佛乘盃」圍棋大賽,其賽事水準之高、規模之大,深獲棋界好評,並期藉由推廣此一蘊涵悠久中華文化,與宗教同樣陶冶人心的智力運動,推動眾人心中原本具足的善能量。

 

一大早未到九點集合時間,家長及小朋友們就在門口等著報到,此次參加的小朋友來自包括新北市的淡水、板橋、鶯歌及三重等的孩子報名,更有大陸深圳台商,趁著暑假特地回台,帶小朋友來參加活動。對於這一次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小朋友是既興奮又期待。來自淡水中泰國小的江法恩、江法持2位小朋友的媽媽則說,雖然小朋友去年沒參加,但曾多次參與赤子童心兒童繪畫比賽,聽聞去年參加家長的心得分享,覺得很有意義且很有趣,因此今年特別鼓勵2個孩子報名參加。

 

在充滿歡樂的始業式中,基金會秘書長黃光中表示,希望夏令營活動能為小朋友帶來「快樂學習、擁有快樂」的一天,也期望孩子們在這一天能夠用力學習、快樂玩、認真畫畫。藝術夏令營值星官以幽默、活潑的方式叮嚀孩子們的營隊紀律;隊輔哥哥姊姊們也以練習隊呼凝聚小隊向心力的方式,拉近跟小朋友之間的距離,小朋友與家長笑聲不斷、氣氛活絡。

 

上午首先舉行大地遊戲,設計以闖關遊戲融合觀音廟特色介紹。第二次參加夏令營的葉冠廷小朋友,知道與鎮山石寶「念彼觀音力」合影,可以帶來好運並受到諸佛護祐,特別藉此機會請爸爸媽媽拍照,心中默默祈求可以考試都得一百分。正殿大廳的導覽,小朋友們也專心仔細聆聽導覽人員說明大廳供奉的大自在王佛及四大菩薩聖號,也在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聖像前虔誠的問訊及禮佛。小朋友對九宮格及金字塔非常有興趣,聽完工作人員解說完畢,每位小朋友都非常安靜的站在九宮格前感受能量,希望能忘掉煩惱。小朋友對可以讓學業進步的智慧及健康最有興趣,也停留最久。

 

 

2016年的藝術夏令營課程,主辦單位特別邀請3位資深、專業且擁有多項相關證照資格的老師授課。活動第一天(17日)的藝術課程,由賴雅琦、林惠麗和楊慧蓁3位老師來引領小朋友體驗藝術的豐富有趣。現在寶勝畫廊代理藝術家的賴雅琦老師,歷屆參展台北藝術博覽會作品均受到廣大藏家的歡迎;林惠麗老師擁有芳療師、國立大學手工皂講師培訓認證等多項資格及證書。另一位的楊慧蓁老師擁有法國藝術學院國家造型藝術高等文憑、為大學講師,除了擅長藝術教學外,本身也是才華洋溢且非常受歡迎的藝術家。

 

 

四項藝術課程包括:造型繽紛、讓小朋友直呼好想吃一口的「藝術手工皂DIY:清涼一夏」;成品精美受到小女生們喜愛的「果凍蠟燭DIY:我的祕密花園」;「水中蛟龍熔岩瓶」課程,孩子們在瓶身畫上恐龍及海洋生物,並在瓶內加入油水及小蘇打等原料,產生顏料在瓶內如岩漿沸騰的效果,孩子們既興奮又驚喜!展現孩子們無限創意的「宇宙星空冷靜瓶」,瓶內顏料和亮片閃爍的樣子讓小朋友們直呼:「好美唷!」

 

 

下午三點開始,則是戶外寫生教學,以歷屆「赤子童心藝術兒童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為範例,在楊慧蓁老師講解下,讓孩童們掌握寫生的技巧與色彩應用。最後,則是當天活動的重頭戲──以緣道觀音廟主體建築、佛像、三十三觀音像及園林為素材,自由展現創意的寫生繪畫比賽,淡水鄧公國小的邱喬光,一開始即自大廳內尋得靈感,最終覺得能量金字塔的「財運」氣勢十足、令人印象特別深刻,並期望自己亦能成為位充滿氣勢、莊嚴、且旺運的人,因而選此為創作的主角。另一位吳宏小朋友,去年因為大雨,僅能於大廳內取景,今年特別至戶外取景,希望有不一樣體驗。這些小朋友們的作品未來將和其他各梯次小朋友的作品,共同角逐特別獎一名、優選獎三名及佳作獎五名等獎項,分別可獲得獎狀及5000元、1500元及500元獎助學金。

 

 

緣道觀音廟為北台灣著名佛教聖地,坐落於莊嚴清幽的山林之間,其仿唐建築更是傳世藝術傑作,每年吸引海內外有緣大德前來參訪。廟方歷年來支持藝文活動,除了與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每年共同舉辦堪稱國內棋界年度盛事的「佛乘盃圍棋大賽」外,平日奉獻公益亦不遺餘力!

 

 

7月17日第一梯次的「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活動,在下午六點鐘圓滿結束。接下來至8月28日期間,將陸續舉辦五梯次營隊活動。由於去年(2015)首度舉辦的「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精彩豐富的活動規劃內容,引起極高的評價與迴響,因此今年活動一公布,報名人數立即爆滿,想要替孩子們報名參加此活動的家長,請密切注意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官網與FB訊息!

 

財團法人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7563011

傳  真:02-27624536

官方網站:www.forshang.org.tw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73-3號1樓

 

聯絡人財團法人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pr@forshang.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台北市] 2024-07-01 [一] ~ 2024-08-31 [六]

大學的暑假要做什麼呢? 跟好朋友一起來蹲點吧!‖「蹲點‧台灣」‖ 一手服務、一手記錄,讓一切變得不一樣「蹲點‧台灣」活動自2009年起由中華電信基金會和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主辦,號召大學生善用...(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抽絲剝繭~拒學生態心理重構模式 父母工作坊

2024-03-29 - 2024-03-30
台北市 中山區

強化家庭韌力、攜手面對拒學難關

2024-04-10 - 2024-04-10
網路活動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