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守護老憨兒的幸福堡壘

瀏覽數:1365
活動時間 2016-06-16 (四) 00:00 ~ 2016-07-15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公益市集
台北市 信義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15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www.c-are-us.org.tw/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06-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20年來超過63萬人次的憨兒在基金會接受長期的生活照顧與工作訓練,然而心智障礙者的退化快速,加上主要照顧者的衰老凋零,都讓照顧斷層成為亟待援手的問題,安心照顧是一條漫長的路,仍待更多共襄盛舉的愛心天使,以實際行動持續關心。

年紀最長的「阿公」找到第二個家

阿海是天鵝堡年紀最長的住民,患有重度智能障礙和唐氏症,沒有口語能力;但因為個頭嬌小,又習慣對人微笑,人緣特別好,堡裡的人都暱稱他「阿公」。六十二歲的阿海父母雙亡,過去一直由八十多歲的哥哥撫養,為了讓弟弟有更好的照顧,才帶阿海到天鵝堡居住。天鵝堡專業的照顧及仔細的飲食規劃,減輕阿海痛風的不適;像家人一樣的同儕與環境,讓阿海哥哥放下心中的憂心與牽掛。

貼心的專屬輔具

阿海所入住的天鵝堡,旁邊是種滿香草植物的小農場,住宿空間以家的概念來設計。除了住宿空間之外,另有健康中心、音樂教室、美術教室與多感官室,透過不同的空間,提供各項專業服務。這些憨兒們接受園藝治療、藝術療育來減緩退化速度;平時種香草、剪豆苗,當做手部復健。還會在農場散步、唱卡拉OK,阿海不會說話,但能聽歌,是住民最佳聆聽者;為了嬌小的阿海姿勢正確,老師還貼心的設計專屬桌椅輔具。

 

邀請您一起啟動溫暖的循環與安心的未來,支持憨兒們的居住服務,提供憨兒有系統的生活照顧,幫助孩子學會獨立,分擔家長照顧的壓力。

單筆捐款1,800元,送Cath Kidston「接力陪伴化妝包」1只。
單筆捐款3,600元,送Cath Kidston「接力陪伴化妝包」+「勇敢幸福馬克杯」1組。

聯絡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社會關懷、社福慈善身心障礙者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