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愛心處處飄-傳遞溫馨 秀出愛

瀏覽數:935
活動時間 2016-05-26 (四) 00:00 ~ 2016-06-30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正區 北平東路28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www.genesis.org.tw/lovely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05-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創世基金會30年來堅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除安養弱勢植物人外,也持續到植物人宅服務,請支持植物人雙軌(安養、到宅)服務,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照顧。

創會故事

創世基金會設立之初,創辦人曹慶先生處處碰壁,充滿艱辛與無助的日子裏,他走遍全省各地,只向人問三句話:「你知不知道植物人?照顧植物人,你肯幫忙嗎?如果肯,請留下姓名、地址?」就這樣跑了四年,詢問無數個陌生人,絕大多數人當他是「瘋子」、「騙子」,但卻也爭取到七百個「同情點」。

經過篳路藍縷的艱辛過程,民國76年「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申請登記通過,靠著善心人士,以一百、三百、五百、一千不等的捐助,定期或不定期寄到基金會,累積點點滴滴的愛心施予。現在,創世前前後後安養了超過一千多位植物人,幫助上千個辛苦傷心的家庭,這都是靠著社會上愛心朋友的支持,弱勢才享有這份福澤。

到植物人宅服務分享1

在狹長的花東縱谷間,北至秀林和平,南至富里到宅護理人員,穿梭山海間展開到植物人宅服務,提供偏鄉及相對資源不足,在家自行照顧之植物人或重度臥床長輩的鄉親,予以原床泡澡、社會資源連結、護理與照顧技巧指導、物資協助。為54個植物人家帶入希望和社會的關愛。

到植物人宅服務分享2

今年61歲的林先生,10多年前因車禍成為植物人,太太一肩挑起照顧重擔,因擔心隨時有狀況,十多年來一直睡在病床旁的躺椅上,時時刻刻守護著先生,半夜聞聲響,即起身查看,溫柔細心的呵護。長期的體力支付,太太已疾病纏身。

隱沒在巷內的林家,太太獨自照顧著先生,無法到鄰居家串門子,亦鮮少有人登門拜訪。這天護理師與義工,為林先生進行泡澡,讓十幾年來只能擦澡的林先生,不僅身體清潔舒適,更促進血液循環與睡眠品質。而原有的皮膚紅疹現象,在使用茶葉水泡澡後,也逐漸改善,林太太讚不絕口。

聯絡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enesis@ms.genesis.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