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植物人安養院募集設備、復健器材

瀏覽數:1435
活動時間 2016-05-26 (四) 00:00 ~ 2016-06-30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正區 北平東路28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05-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2011年匯集全台之愛,成立了創世基金會東部第一所植物人安養院『羅東分院』。五年了,羅東分院照顧24位來自弱勢家庭的植物人,更深入山裡、海邊到植物人宅服務幫助逾200個辛苦家庭。如果您下次到宜蘭旅行,不妨多帶一份關懷幫助偏鄉弱勢,讓愛隨行。

創世羅東分院「鐵馬阿公」的故事

「阿公,風雨這麼大,就不要騎鐵馬來啦!」縱使風雨交加,李阿公仍堅持騎著他的「鐵馬」,從偏僻的住所花1個小時到創世基金會羅東分院,探望兒子。有次寒流來襲,護理人員見李阿公有異樣,經詢問後發現他已感冒長達兩個月尚未痊癒,還是堅持來看兒子一眼。「不想看醫生多花錢啦。」阿公縮衣節食,連看醫生的錢也捨不得花,就怕臥床的兒子突然有急用。

無奈人生無常,後來李阿公因癌症病情惡化離世。「我得癌症了,以後可能無法常常來看他,就麻煩你們多多照顧了。」這是84歲的李阿公生前對護理人員最後的請託。而羅東分院的同仁,也選在去年過年,家家戶戶團圓之際,排除萬難帶著阿公的兒子回家,與阿公遺照和家人吃頓團圓飯、拍張全家福,一圓阿公遺願。

因長期臥床,易導致脊椎側彎、四肢變形萎縮

創世基金會全天候24小時守護植物人,每2小時翻身、拍背、擺位,避免植物人長褥瘡及四肢變形。每分每秒的照護工作都是關鍵,但,這也是照顧臥床者的困難所在,家屬不只要面對照護陪伴的時間付出,更要面對龐大且沉重的經濟負擔。縱使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有個像『鐵馬阿公』這樣令人動容、默默守護的天使,照護之路仍亟需您來共同鼓勵與支持。

植物人安養設備、復健器材

創世基金會羅東分院目前尚缺院民安養設備與復健器材,院民因長期臥床,易有骨骼與肌肉問題,如脊椎側彎、四肢變形、萎縮等,必須定期透過復健師進行評估與復健,並藉由復健器材來予以輔助治療。院民的照護工作無法斷,需要集結社會大眾愛心力量,涓滴成河,延續這群弱勢朋友的生命之火。

聯絡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enesis@ms.genesis.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