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幫我走出去,我會站起來!

瀏覽數:1886
活動時間 2015-11-04 (三) 00:00 ~ 2015-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台中市 西區 民權路234號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協辦單位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5-11-0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本著關懷邊緣弱勢的理念,弘道於今年主辦《輪旋二部曲》-滾動台灣勸募計畫,為肢體傷殘者籌募電動輪椅經費。龐大的電輪費用,讓經濟弱勢的傷友與家庭帶來沉重負擔,但一台專業行動輔具,就有機會改變其人生,邀請您,用捐款滾動台灣,讓肢障者對未來有希望!

滾動台灣,讓社會充滿愛

65歲的吳岱霖,曾是棒球教練,平時最愛去醫院當志工。15年前一場車禍,造成頸椎受傷,脖子以下幾乎動彈不得,生活諸多不便,連吃飯都要人餵食,家庭更面臨沉重負擔。吳先生說:「除了沮喪,更對妻兒感到虧欠不捨。」
而在他心中更遺憾的是「以前當志工,把歡樂帶給大家,現在全身癱瘓,連抓握都有問題,再也不能彈吉他給病友聽了…。」
像吳先生這樣的脊損傷友,若有一台電動輪椅,就能解決大部分「行」的問題,但家庭經濟並不寬裕的他,實在無法支付要價7-10萬的電輪費用。後來,經由弘道主辦的《輪旋曲》計畫,透過社工訪視,協助評估與申請,為吳先生籌募資金,終於幫助他走出家門,展開新生活,減輕家庭重擔。
農曆新年時,吳先生還駕著電動輪椅去看他90多歲的長輩,他說,過去健康時,常去探望年邁的阿婆,受傷後實在力有不足,如今靠著電動輪椅,他能重新穿上志工背心走進醫院,繼續將關懷帶給身邊的人。施比受有福,他開朗地說:「現在我又能去關心別人了,為別人服務,非常快樂!」來自社會大眾愛心捐助的電動輪椅,不僅幫助吳先生重拾笑容和自立生活能力,更加倍延伸,讓愛於每個角落散佈。邀請您伸出扶持的手,幫助他們展開新人生。

需要您的愛心,幫助他們重新走出生命之路

弘道多年致力老人服務,本著關懷邊緣弱勢理念,主辦《輪旋二部曲》-滾動台灣,為肢體傷殘者籌募電動輪椅經費。許多經濟困難傷友,無法負擔龐大電輪費用,不僅生活極為不便,更為家庭帶來沉重負擔。隨著老化,他們的身體比常人承受更大痛苦,而其伴侶、老父母等家庭照顧者,亦是身心俱疲。
一台電動輪椅就能讓傷者和家庭走出困境。多數傷者雙手仍保有功能,如能解決「行」的困難,便能自理生活,其家人就能專心工作養家。
堪用的電動輪椅市售在7.5萬元上下,而中重度或多重肢障者,需量身打造電動輪椅,才能完成基本生活需求,但這樣的輪椅,更是要價不斐。
政府雖已明訂補助機制,低收入戶5萬元、中低收入3.75萬元、一般戶2.5萬元,然患者申請後,需先自費購買,再憑單請領補助,對於經濟弱勢者,先拿出一筆完整費用,是有極大困難的。
目前有苗栗40案、彰化100案、南投80案、雲林90案,合計310案的重度、極重度肢體傷殘者,全無能力購買電動輪椅。德雷莎修女說「愛是在他人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弘道辦理《輪旋二部曲》計畫,幫助經濟困難的傷友申購電動輪椅的全額自備款,讓他們走出家門,改變人生!

您的支持,就是打開封閉世界的鑰匙

電動輪椅使許多脊損傷友重獲「行」的自由,讓他們能駕著電動輪椅出門工作謀生。可以自在地曬曬太陽、吹吹風,甚至有能力去幫助別人。電動輪椅不只是一架機器,它更扮演著傷友的雙腳,甚至是打開封閉世界的鑰匙。您的資助,可以改變一個人、一家人、一世人的命運。

杏林子曾說:「明天的希望,讓我忘了今天的痛苦」為協助低收入戶、中低受入戶和社福邊緣戶的肢體傷殘者購買電動輪椅,邀請您散播希望種子,共同響應「幫我走出去,我會站起來!」資募計畫
□單筆捐款4,000元:補助肢體傷殘者購買電動輪椅或維修服務費用。
□單筆捐款3,000元:補助肢體傷殘者購買電動輪椅或維修服務費用。
□單筆捐款2,000元:補助肢體傷殘者購買電動輪椅或維修服務費用。
□隨喜贊助:支持「幫我走出去,我會站起來!」,讓肢障者對未來有希望。

聯絡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hondao@hondao.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老人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老人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修補老舊宅,救助一個家

[網路活動] 2024-02-15 [四] ~ 2025-02-05 [三]

漏水的屋頂、掉漆的牆壁、昏暗的燈光、濕滑的浴廁……,這些危險且不便的居家角落,讓本應該最安穩的家,宛如戰場一般,一個不小心就受傷,甚至失去生命。伊甸安居修繕團服務遍從偏鄉、...(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