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植愛~為植物人建立「嘉」園

瀏覽數:234
活動時間 2022-06-27 (一) 00:00 ~ 2022-08-31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2-06-2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創世基金會嘉義院,91年立案22床,目前尚有34名植物人等候入住 (至111年3月),為紓解這些家庭的困境,預計擴大服務90床,落實「在地安養」。 分階段完成:111年—土地。 基地面積約360坪,建坪共1,269坪。

 

【團結力量大,平安愛+1】助建嘉義新院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爸爸是家裡的舵手,承擔責任與壓力,若不幸因疾病或意外突然倒下,亟需有人扶一把。邀您助建嘉義新院,成為植物人的撐舟勇士。

 

想要回嘉

55年次的林先生,100年3月工作意外腦傷成植物人。隔年創世嘉義院開始提供到宅服務。
林太太擔任居服員支撐家庭生計,扶養2名兒子及照顧林先生。


不幸,林太太因病導致視網膜病變,視力漸差,無法外出工作,不得不將林先生安置於護理之家。
108年底,林太太在長期壓力下,身心瀕臨崩潰。


嘉義院又無床位可入住,社工遂協助將林先生安置在離嘉義150公里遠的苗栗院,減緩其重擔,使家庭免於倒懸。


入住的那一天,林太太不捨的對先生說:
「你暫時先住在這裡,等嘉義蓋好了,我們再回嘉。」

 

家在您的臂膀上,一把土 讓愛發芽

創世安養院是植物人的家,當原本的家遭逢意外,提供一個遮風避雨的港灣。
「為植物人建立嘉園」-是等候入住的植物人家庭最迫切的心願。

愛心專線:(05)232-0578分機215 ♥嘉園小組
傳真:(05)234-6042
地址:600 嘉義市友愛路562號4樓
服務信箱:SB3743@ms.genesis.org.tw

聯絡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B3743@ms.genesis.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