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陳竹昇:暴⼒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瀏覽數:788
活動時間 2022-05-17 (二) 00:00 ~ 2023-01-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2-05-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兼顧演員身分與家庭生活的陳竹昇,面對工作和家庭皆以理性溝通、互相尊重的方式處理每個關卡,生活中透過體諒兩性的角色不同、瞭解孩子的興趣,讓生活與工作關係更友善。對於性別平權與反暴力活動有所關注的陳竹昇,化身路人甲,友善化解家庭暴⼒。

隱藏黑數,家庭暴力事件未被發現與協助

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台灣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調查」結果顯示,我國18~74歲婦女、且曾有或現有伴侶的婦女(1307位),曾經遭受任何一種親密關係暴力的「一年盛行率」為8.99%,「終生盛行率」則提升到19.62%;換句話說,我國18~74歲、且曾有或現有伴侶的婦女,在過去一年中,約每11人就有1人曾經遭受親密關係暴力;自15歲以後,約每5人就有1人曾經遭受親密關係暴力。

而依110年度家庭暴力事件通報件數為149,198件,其中婚姻/親密關係暴力有70,328件(佔47%)。以內政部統計101年至110年結婚共有138萬6千對,如以一年親密關係盛行率來推估一年應該有將近29萬女性遭受親密關係暴力。
再者,以110年親密關係暴力案件來推估目睹家暴兒少,可能會有8萬4千位兒少生活家庭暴力環境中。目前依據教育部110年統計幼兒園到高中輔導目睹兒少約有1萬5千位。

由上述統計數字發現,不管親密關係暴力或目睹家暴兒少,在台灣仍有許多黑數尚未被發現,也未接受專業人員協助,造成持續生活家庭暴力環境下,造成身心受創、生活影響和暴力循環。

暴力事件,需要友善介入與專業服務

生活中,當你看到或是聽到,
正在發生或是可能發生的家庭/性別暴力事件時,
你會有什麼反應?
是裝作沒看見、沒聽見,還是伸出援手,友善協助?!

「從越南來台灣結婚的小美,時常遭先生施暴,再一次遭先生趕出家門的她無處可去,被民眾發現了她並協助通報,在派出所的小美,在警察建議下打了電話給同鄉姊妹,姊妹同情小美的處境願意提供暫時住所,婦援會社工也因此可以跟小美聯繫提供服務。」

⾯對婦女兒少受暴時,很多⼈常常因為擔⼼可能是多管閒事、會越幫越忙、或是不知如何幫起,甚⾄是害怕惹禍上⾝,⽽不做任何⾏動。

但,你可知道,⽣活在家暴環境或遭遇性暴⼒的婦女兒少,他們常因經濟能力、安全顧慮、宗教信仰、家庭關念、顧全小孩、資訊不足等種種因素,而隱忍不語,選擇不離開,但暴力造成其⾝⼼創傷的影響是非常嚴重的。

受暴婦女與⽬睹兒少,他們的⽣活及⾝⼼重建都需要你的⽀持,如果遇到或發現⾝邊有家庭/性別暴⼒事件正在發⽣,更需要你的友善介入,無論是大聲呼叫引起大家注意,或是撥打報警電話,你的一個友善小舉動,就有可能阻止暴力的發生,更有可能讓他們獲得專業服務與協助,而降低暴力或脫離暴力環境,就此為一個家庭,一個人帶來新生活。

友善路人甲婦幼安全+

婦援會長期投入被害人直接服務,在服務經驗中發現,性別暴力被害人需要長時間從創傷中復原,社工若能提供穩定的支持與陪伴將有助於被害人身心與生活重建。

此外,若僅著重在被害人救援輔導的工作上,無法遏阻更多性別暴力問題的發生,唯有投入資源匱乏的反暴力教育工作進行初級預防,才能有效降低性別暴力代間循環的發生。因此,婦女救援基金會2014年起致力推動以「友善路人甲」為概念的暴力預防教育進入校園與社區,使暴力預防成為公民意識,改變容忍暴力的文化,建立健康友善的校園、社區環境。

「友善路⼈甲,婦幼安全+」,婦女救援基⾦會與陳竹昇邀請社會⼤眾發揮「友善路人甲」的精神,⼀起覺察各種暴⼒的危險徵兆,當看見或聽聞各種暴力時,主動關心並採取巧妙安全的方式預防或制止真在發生或被隱藏的暴力事件。⼀起防治暴力,打造更安全的生活環境,守護受暴弱勢婦女兒少。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GbGkKD
聯絡人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