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1919急難救助

瀏覽數:706
活動時間 2021-11-25 (四)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11-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為了幫助這些走不下去的「家」,2003年開始「急難家庭救助計畫」,15年來已連結308個鄉鎮1241個1919服務中心,訓練志工,並提供急難救助金。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他們,有了你,愛才走得動!

 

來喔 又酥又Q的地瓜球

台中霧峰黃昏市場內有攤「齊心地瓜球」。老闆阿甫(化名)手藝了得,炸的地瓜球香而不膩,頗受歡迎。

阿甫原是貨車司機,與太太育有一兒一女。但兩年前,太太因惡性腫瘤,突然左眼失明,送往北部治療。為了照顧妻小,他常請假北、中兩地跑,不久後被公司辭退,全家生活陷入困境。後來他主動求助救助協會,轉由霧峰和睦1919服務中心負責關懷。

服務中心的何志文牧師很快替他申請了急難救助金。阿甫表示:「太太的病情惡化得很快,從單眼失明到雙眼,再成為植物人,到最後離世,只有短短4個月。」妻子過世後,因處理喪事需要錢,何牧師便將最後兩次救金合併一次發放。

太太過世後,阿甫只對兩個孩子說,媽媽去很遠的地方旅行,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回來。「我都無法面對了,何況只有5歲和3歲的孩子。」阿甫哀戚地說。

為了讓阿甫能盡快走出悲傷,何牧師常到他家探訪。「走進他家,看到裡面亂成一團,特別能感受到這是個缺少女主人的家。」不久,阿甫搬離租屋處,帶著孩子回來與父母同住。想起太太生前最愛吃地瓜球了,於是打造一台餐車,開始在黃昏市場擺攤。


「現在生意慢慢地有起色了,我會好好照顧兩個孩子,未來有機會,希望我也能成為幫助別人的人。」阿甫說。

聯絡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