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貧困學子「助學計畫」穩定就學

瀏覽數:371
活動時間 2021-09-09 (四) 00:00 ~ 2021-09-30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9-0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您相信嗎?台灣有20萬貧困的學生,但其中一半尚未得到妥善照顧。單親、隔代教養、低收清寒的學生,占學校比例20~60%。學期結束或學生畢業了,卻還有學生的註冊費還拖欠著。當營養午餐獲得關注後,有學生沒吃早餐去上學,又打包午餐剩菜當晚餐。

我們為什麼關心弱勢貧困學子

這些貧困孩子有的連三餐温飽都成問題,從小就必須幫忙負擔生計、爲家庭經濟操心,也因爲缺乏資源和關愛,他們很難安心就學受良好敎育,或是找到人生發展的方向及獲得培育才能的機會,而又進入了下一世代的貧窮循環或是走錯路成爲社會眼中的問題學生。

助學計畫主要服務全國弱勢貧困家庭之國、高中學生,提供助學獎學金及生活教育輔導等服務,在輔導期間除了固定的經濟扶助,普仁也透提供教育學習、資源連結、體驗活動以及志工定期訪視等服務,陪伴孩子成長,幫助孩子妥善運用資源來規劃與發展生涯。

我們知道面對這些問題,必須先承認和接受,然後去改變一些可以改變的事情。慶幸的是,我們身邊接觸到的所有人幾乎都認同我們真的可以也應該做些事。所以,我們需要您與您身邊的親朋好友與我們一起拉著孩子朝未來前進!

我們推動社會關懷青年、帶動青年關懷社會

普仁協助生活貧困的青少年、提供助學獎學金及生活教育輔導等服務,在輔導期間除了固定的經濟扶助,普仁志工亦將定期訪視;但最重要的,這並不是單方面的給與,受助青少年必 須也相對 的從事公益活 動如社區或校園服務以為回報,從建立自信與負責的態度,培養「取之於社會助學用之於社會」的觀念與能力,進而關懷更多弱勢族群,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普仁的「線上助學」系統,每位助學人都可以進入「助學人專區」平台,即時瞭解受助學生的資訊。例如:每月生活學習心得、學生關懷紀錄,以了解學生如何運用捐款人的捐助。

我們協助孩子穩定就學

我們實地走訪了10縣市21所學校,與學校校長及處室主任深入談及學校現況與學生需求後,我們了解到貧富差距的擴大,讓弱勢的族群更加遠離社會成長的主流,因為家庭結構鬆散、親情薄弱,孩子對未來沒有期待、沒有希望更是一大問題。

因此普仁在2006年開辦「助學計畫」,累計長達15年的服務經驗,已經與全國908所國、高中長期合作,扶助的貧困學子已達182,031人次,經統計已使弱勢學生休學率低於全國近40%。

目前助學危機:每年申請新案約800件(近三年平均),因募款成效有限、經費預算吃緊之情況,每年新申請案平均僅能核可約500件,在近兩年疫情衝擊之下,弱勢家庭收入影響加劇,今年度申請已破900件,期望能透過增加多元合作募款方案的機會,提高服務弱勢清寒學生的人數,畢竟孩子的成長不能等。

聯絡人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