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防疫的路上需要你

瀏覽數:334
活動時間 2021-06-09 (三) 00:00 ~ 2021-07-12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頁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6-0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面對COVID-19疫情忽然必須的線上學習,肯愛協會扶助的弱勢兒童也面臨了無平板無電腦上課的困境,部落書屋老師說: 沒有平板現在只能用寫作業暫代,學習效果很不好。幫助孩子可以安心在家線上課程學習,疫情中,肯愛的孩子真的很需要你的力量。

弱勢家孩子的心願,線上學習需要你

COVID-19疫情在台灣肆虐,讓大家的生活型態必須改變,學生原需至學校上學的實體課程,也在面對宣佈不得不停課的情形下,在家遠距上學,一時之間弱勢家庭的孩子及家長們措手不及,原就生活經濟困難,面對孩子遠距需備的數位器材,不知該如何是好? 在肯愛扶助的弱勢家庭中,有偏鄉部落的孩子、有城區的孩子、有新住民的孩子…。肯愛的孩子也正面臨了遠距學習,無電腦無平板的困境。

 

在部落肯愛台東海端書屋的孩子,都為弱勢家的孩子,一人一平板對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願望。任教於部落國小海端書屋的王老師說: 因學校設備系統關係,並無法提供平板供學生使用,學校約有1/3的學生可進行遠距的線上課程,但仍有約2/3的孩子,家中沒有平板或電腦可使用,老師只好發紙本的作業包讓孩子在家學習,但效果並不好,如果有資訊設備的使用,部落的孩子就可透過線上更紮實的學習。 在城區肯愛的孩子也同樣面臨線上課程,無平板使用的困難,課程中可使用平板上課4%、手機上課49%、桌電上課13%、手足共同使一台數位器材上課29%,無數位器材上課3%。不管是在偏鄉或城區於經濟弱勢的家庭都面臨缺乏數位器材上課之難題。

肯愛部落及城區的孩子正面臨學習困境

台東偏鄉部落: 小玲是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上面有五及六年級的姊姊,3位姊妹從小就由低收的奶奶隔代教養,奶奶為了生活四處打零工,以貼補家用照顧孫女們及罹癌末期的爺爺,生活本就經濟拮据,現在更面臨3位孫女遠距上課需使用的數位器材,奶奶真的沒有能力負擔此費用。

 

小玲說:原以為在家遠距上課,老師可以借我平板,但學校只有少數幾台可借,沒辦法提供給全部的學生使用,所以姊姊跟我3人,在家裏因為沒有平板而無法遠距上課。

 

 

後來老師到家裡,拿作業包讓我們學習,每天還會打電話到家裡問我功課會不會寫,但如果有平板就好了!可以線上上課,才能學得會,自己在家中碰到不會的功課時,不會又看不懂就一直發呆!等我長大後工作賺錢,我再買! 台北城區: 「上完課後要換弟弟喔!」、「不要跑來跑去發出聲音吵弟弟上課啦!」,這些話是小人媽在停課後在家常講的話,小人媽因丈夫經商失敗跑路,留下千萬債務及兩個身心障礙兒,有著過動症合併躁鬱的小人哥及過動症合併亞斯柏格的小人,每天上課前就是看誰先搶到媽媽的手機,而另一位就只能等他上完課,再拿過來用,而做直銷小人媽,生財工具也是手機,一機三用的情況下,家庭經濟、學校課業面臨兩難…

幫助弱勢孩子課程學習不中斷

 

肯愛服務的弱勢雙障家庭多為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或身障家庭,低收戶占72%、中低收入戶佔2%、近貧家庭佔26%,普遍深陷工作貧窮、失業、負債、疾病、婚變、暴力等困境。在COVID-19疫情中,弱勢家庭原就困難的經濟更是受到衝擊,而孩子更面臨數位學習的急迫需求。

 

我們衷心企盼在COVID-19疫情的延燒中,肯愛協會能為疫情困境中,學習更加困難的弱勢家孩子籌募【學習不落後-平板基金計畫】,得以幫助孩子上課不中斷,不要喪失學習的權利,而可以安心在家線上課程學習,孩子的教育路上真的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您的肯愛就是希望,您的支持就是力量。

聯絡人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