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搶救受飢兒—疫情期間也要吃飽!

瀏覽數:1326
活動時間 2021-05-25 (二) 00:00 ~ 2021-07-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5-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你我身邊就有許多受飢兒,因家中經濟困難、疏忽、無力照顧,中午依靠學校或政府補助的餐點,晚餐打包午餐的剩菜飯,但是早上總是餓著肚子上學。而目前受疫情影響,各級學校停課改為居家線上學習,孩子們的用餐將更容易出現問題。

受疫情影響,貧弱孩子的用餐更令人擔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各級學校停課改為居家線上學習,而平時在學校正常上課時能有營養午餐補助的孩子,用餐也受到衝擊了。世界和平會因應各地孩子的狀況,想方設法讓孩子們的早餐供應不受影響,或許使用餐券兌換、或許改以營養物資替代,盡量在疫情期間維持孩子的穩定用餐。畢竟所有經濟活動受波及時,許多貧弱家庭家長的經濟收入就容易首當其衝,特別是從事餐飲服務業、居家清潔等第一線的服務工作,使得孩子們因疫情在家的用餐更令人擔心。

 

世界和平會邀請您一起搶救受飢兒,陪伴孩子度過疫情的危機。世界和平會自97年起至今,合計提供全國386間國小,超過21,277位孩子愛心早餐,超過3,645,939份餐點,讓弱勢孩子們能在上課前吃到營養早餐,不用餓著肚子等待補助的中餐。

小玉說:等我長大,換我來照顧你們

 

小玉從小由阿嬤和阿公照顧,因為兩位長輩年紀越來越大,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家裡的經濟收入仰賴政府、社會福利機構和親友的資助。 阿嫲跟社工分享一個小秘密:有一回,不經意看到小玉在看阿嬤的錢包,隱約算著錢包有多少錢,阿嫲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小玉不是因為沒胃口,而是擔心阿嬤錢不夠、捨不得花錢買早餐,所以總跟阿嫲說不會餓。阿嫲心疼小玉貼心的舉動,雖然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但仍告訴小玉:「想吃什麼就吃,不要擔心阿嬤錢夠不夠」,而早熟的小玉反而跟阿嬤說:「未來會賺多一點錢,讓家人住好一點的房子」,感謝阿嬤和阿公的撫養之恩,小玉常撒嬌地說:「我愛您」,祖孫間感情非常好。

 

雖然現階段的小玉家並沒有寬裕的經濟生活,但在小玉成長歲月有阿公和阿嬤的陪伴和呵護,卻也是件無法替代的幸福事。 為了能讓小玉補充營養並有精神的上學,本會提供小玉愛心早餐服務和營養物資,現在阿嬤不用再擔心小玉假裝不餓不吃早餐的問題,也減輕了經濟負擔;更期許像小玉這樣家境貧弱的孩子都能透過愛心早餐的服務,提升學習的動力及支持。

愛心早餐是孩子學習成長的溫暖後援

在台灣,有63萬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約有22萬個中低收入戶的孩子、10萬多個隔代教養的孩子、13萬多個單親貧弱家庭的孩子,再加上經濟困頓因素,孩子特別容易三餐不穩定,需要學校或政府補助。 從97年下半年起,本會不僅照顧全國辛苦家庭孩子的愛心早餐,也為了讓孩子在晚間與假日也不致於挨餓,照顧了370間國小,超過48,792位孩子領取營養食品,提供超過334,445份食品(每份包含:奶粉、肉鬆、麥片、高纖蘇打、白米…等),讓孩子在晚間或假日可以自行料理食用。

 

阿凱說:「謝謝叔叔阿姨的幫助,讓我每天有好吃的早餐,不用擔心餓肚子,我會好好珍惜,希望將來像您一樣幫助需要的人。」

 

阿真說:「因為叔叔阿姨的支持,讓我學習更有精神、活力,我會繼續努力。」小賢說:「雖然家裡有經濟壓力,但叔叔阿姨的照顧讓我有愛心餐點能填飽肚子,不僅吃飽也吃得健康,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孩子們感謝地述說早餐與餐點物資對自己的幫助,真心誠意地向每一位照顧他的叔叔阿姨們道謝,因為餐食服務不僅讓他們吃飽不挨餓,更讓他們感到被愛、被關懷,那是多麼激勵人心的幸福。

聯絡人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