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孩事需要你—翻轉遲緩兒救學計畫

瀏覽數:1878
活動時間 2021-04-27 (二) 00:00 ~ 2022-04-15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4-2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灣 0~6歲發展遲緩兒童的通報數已超過2萬6千名,在生育率下降的今日,遲緩兒人數仍逐年攀升! 心路早療團隊30年來不間斷以「機構療育」及外展服務的「行動團隊」,編織一張綿密的早療資源網絡。

小彥,做自己生命的舵手

小彥是個有個性的孩子,跟同齡的小男生一樣,小彥喜歡帥氣的卡通角色;雖然有些微的發音問題,但聊起有興趣的話題可說是滔滔不絕;拿到手機絲毫沒有上手的困難;行動派的他看到好玩的事物、抓著助行器就像裝上風火輪一樣迅速衝過去;意見多偶爾喜歡跟老師唱唱反調、辯起嘴來大人都未必辯得過!

過去的小彥! 跟二歲半時來到心路,不會走、不會自己吃、無法與人溝通而常鬧脾氣的小彥相比,三年多當中他進步好多…
未來的小彥! 滿六歲的他,未來即將進入小學,雖然人生旅途仍然充滿挑戰,但相信聰明愛冒險的他,有能力成為自己生命的舵手。

Fun手玩 – 用對方法,翻轉生命

遲緩兒的發展常盼了許久仍未必到來,「翻轉」二字對孩子本身與家庭常是遙不可及的願望! 心路早療可以驕傲的說:我們翻轉了許多遲緩兒與家庭的生命!
不是靠更多復健,上更多類型的療育課,而是帶他們「玩」!透過主題單元課、 體能復健課、社團角落課、社會適應及地板滾球等多元療育課程,讓孩子在「生活中」、「遊戲中」學習,將訓練目標融入作息,重視孩子的興趣與特質,不因障礙而偏廢他們該有的快樂童年。

永遠有需要,服務停不了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灣 0~6歲發展遲緩兒童的通報數已超過2萬6千名,在生育率下降的今日,遲緩兒人數仍逐年攀升!這些孩子或許居住都市;也或許深藏偏鄉,因為不忍心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心路早療團隊30年來不間斷以「機構療育」及外展服務的「行動團隊」,編織一張綿密的早療資源網絡。

邀請您 捐款支持「翻轉遲緩兒救學計畫」, 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找到翻轉生命的出路!

聯絡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