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愛奇兒家庭紓壓喘息服務

瀏覽數:351
活動時間 2021-04-27 (二) 00:00 ~ 2021-06-30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4-2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父母本身若沒有良好的支持系統和健康狀態一旦倒下,愛奇兒該如何好?讓我們幫助愛奇兒(身心障礙者)家庭紓壓喘息,繼續走照顧的路。

父母倒了 愛奇兒怎麼好?

父母被視為孩子理所當然的照顧者。但照顧愛奇兒的旅程一旦展開,平均照顧時間長達二十年以上。父母需陪伴愛奇兒子女面對人生各種不同階段挑戰,長期照顧壓力讓愛奇兒父母成為身心損傷的高危險群。 對於幫助愛奇兒我們常迷思將資源重點投入在照顧資源和訓練,依愛奇兒需要為出發;調查也顯示58%的人因為照顧無法好好睡一覺影響健康,42%的人會將被照顧者健康放在自已的健康之前,卻忘了如果照顧者-父母本身沒有良好的支持系統和健康狀態一旦倒下,給予愛奇兒資源也很難在他們的身上發揮效益。如何幫助愛奇兒父母調節身心壓力,才能幫助家庭在照顧路上走得從容與長遠。 天使心家族透過紓壓喘息服務提供父母和手足定期愛奇兒家庭聚會,愛奇兒交由臨托志工照顧,為照顧者創造能身心放鬆的時間與空間。愛奇兒的家庭成員在心情與經驗交流及天使心家族精心規劃的活動中,有效達到紓解身心壓力。我們幫助父母們停下來檢視自已的需求並調整腳步,除了身心得到放鬆,心理也得到支持,因唯有照顧者不倒、被照顧者才會好。

療癒身心 讓照顧生活也有春天

小香與先生結婚多年喜得龍鳳胎。早產生下姊姊心心和弟弟小典後,在2個月大時發現心心腦波異常,即便不間斷的復健,行動仍需要依賴他人的協助;到四個月大姊姊因重大傷病進行切除膽手術保命、兩歲又被診斷為智能障礙愛奇兒。接踵而至的照顧挑戰,先生肩負家庭經濟責任,小香則面對照顧重責在身心上留下的疲憊。父母被生活追著跑無法喘息,提高照顧者身心損傷的威脅。 直到小香在偶然機會下受邀參加天使心家族活動,被同是愛奇兒家長主動關心、透過講座活動和愛奇兒父母彼此的交流,讓自已喘息身心被療癒,重獲力量繼續走下去。小香說:「不敢說已經走出來了,但知道我們在這條路上前進」

父母被呵護 愛可以喘息

在過去五年中,發生將近50件長期照顧者攜照顧者自殺的悲歌。在2019年針對愛奇兒父母的碩士論文研究(元智大學謝志耀,2019年出版)發現,受訪父母中有44%表示曾經有過自殺的念頭,顯示出愛奇兒父母的痛苦和困境。 愛奇兒家庭需要社會大眾一同來關心照顧者父母,給予認識、理解、接納及友好的支持,幫助他們得到紓壓喘息服務,讓他們在天使心家族服務中疲憊的身心被呵護,讓我們一起幫助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現在您就可以用捐款幫助愛奇兒家庭~


活動網址:http://www.ah-h.org
聯絡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