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陪伴老爸爸老孩子一起好好變老

瀏覽數:569
活動時間 2021-02-08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2-0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一般人大約65歲開始老化,心智障礙者則提早45歲就開始,老化速度比一般人更快,對老爸爸老媽媽來說,照顧也漸變成一種負擔,當家中演變成智障者與高齡父母雙重需求狀態,而為這些最孱弱的憨老家庭伸出援手已是燃眉之急的課題!

老爸爸和老憨兒的日常

  阿華,重度唐氏症,36歲開始進入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的成人日間照顧接受服務。當時正值壯年的阿華擁有健康的體態及穩定的情緒,樂於參與各種團體活動。   

 

45歲時阿華的腎臟功能異常,並出現痛風症狀,關結疼痛讓阿華行動不便,常情緒低落,活動參與意願大大降低。有一陣子,阿華體重掉了6公斤多,78歲的老爸爸說:「阿華晚上在家都不吃飯,也睡不好,常常不知原因脫自己衣服、在地板打滾…」,阿華的狀況,讓老爸爸不禁眉頭深鎖、憂心忡忡,但自己已垂垂老矣,心有餘而力不足……

您我攜手 守護憨兒

    

維護老憨兒的身心健康,迫在眉睫     關懷老爸爸的身心狀況,刻不容緩   中心組成專業團隊(營養師、醫師、教保員及社工…等)給予支持。飲食方面:不願意吃飯時,改以飲用營養補充品暫代;願意吃飯時,在白飯內加入開水增加軟度,並在份量上稍做增加,以彌補其他兩餐的短缺。

 

健康方面:由社工陪同老爸爸支持阿華就醫,多管齊下,阿華的體重沒有 再往下降,情緒漸趨穩定,策略引導下在家漸願意吃少量的餐點。當營養逐步補足,白天嗜睡的情形也獲得改善,有更佳的學習效益,老爸爸也因此放心許多,稍稍減輕照顧負擔,眉頭不再糾結。

您的愛 讓老爸爸老媽媽老寶貝好好變老

  

衛生福利部心智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報告顯示:心智障礙者居住地點以「家宅」所占比率最高,高達95%的心智障礙者住在家中由家人照顧,照護責任絕大多數是落在父母身上,但父母會面臨年老、辭世,甚至自己也需要別人照顧,家有心智障礙兒所面臨的障礙與困難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的。

 

信望愛中心因著特殊需求的憨兒而存在,「需要在哪裡,服務就到哪裡」,只為了讓有需要的家庭接受到服務,幫助憨老家庭找到困境中的一線曙光。   邀請您一同守護憨老家庭,您的捐助將和我們一起幫助憨兒可以被妥善照顧並獲得更豐富、多元的社區生活及健康照護,老爸爸及老媽媽也能安心與放心~

聯絡人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