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重建信心 ❤️ 從心生活

瀏覽數:723
活動時間 2021-02-08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2-0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一直以來,基金會存在的目的即是為回應傷友迫切需求而設立,協助傷友回歸社區、接軌社會、重回就學就業以重啟在受傷後的新生活。

看似「失去」其實是「獲得」

22 歲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小靜造成「脊髓損傷」,一張粉紅色極重度身障手冊,對一個健康年輕的女孩來說,無疑對她人生宣判了死刑。

 

小靜看著昔日好友到處遊玩、大啖美食...不斷更新動態消息,實在難以接受現階段的自己必須完全仰賴家人照顧,一場意外竟讓自己失去了這麼多……。 然而就在一次轉院中,巧遇了在「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服務的傷友老師,因為同為傷友所以更能感同身受小靜在生活與身體上的困難,也逐漸讓小靜放開下、願意嘗試走出來!老師進一步邀請小靜可以到潛能發展中心學習看看,因為「唯有把自己照顧好,才能讓家人不會因為自己而更加辛苦」。

唯有「行動」會帶來「改變」

 

出院回家後,小靜因為傷及頸髓,造成手部功能受損,需要電動輪椅來代步,電動輪椅也帶著她「行走」出更多人生道路。小靜說:「每天待在家裡只能羨慕別人,我要走出去才有機會做到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情。」

 

因此小靜決定聽老師的話到了桃潛中心學習生活重建,這裡有許多脊髓損傷的傷友,大家互助、共同學習,在同儕的支持陪伴下小靜重新找回自信心,也透過職業培訓更讓傷友相信自己有能力再次回歸社會、被社會需要。因為,生命總愛在困境轉角處,激發出最大的力量。

生命講師~成就「生命價值」

 

因為脊髓損傷讓小靜看到了自己的失去與獲得,感受到身為身障者,社會環境的不友善及不理解,因此小靜決定再次勇敢走出來。

 

在桃潛中心結訓後,小靜找到了脊髓損傷基金會。一直以來,基金會存在的目的即是為回應傷友迫切需求而設立,協助傷友回歸社區、接軌社會、重回就學就業以重啟在受傷後的新生活。

 

也因為有這樣的信念,基金會提供適合傷友的課程培訓,幫助傷友成為醫訪員及生命講師,為他們回歸社會鋪一哩平順的路! 參與基金會生命講師的培訓課程,讓小靜從中領悟到自己必須學習與自己的情緒共處,也讓自己變得更加獨立與堅強,更懂得站在不同角度去同理別人。

 

現在,小靜已是一位有豐富經驗的生命講師,每次演講得到聽眾的反饋都讓她充滿感謝,也看見自己的人生價值。


活動網址:http://www.scif.org.tw/
 
聯絡人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