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天涼了,為失依兒加菜

瀏覽數:409
活動時間 2021-01-06 (三) 00:00 ~ 2021-01-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1-0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每當天氣轉涼,就是體質虛弱的失依兒更容易生病的季節。家園裡從補冬之後,一個個過敏流鼻水或感冒的狀況加劇。「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補」,捨不得稚齡孩子頻繁吃藥的我們,渴盼為0-18歲孩子冬令進補加菜:吃得巧、吃得暖,不怕疾病來煩擾!

冬至大一歲

習俗中的冬至(今年預計在國曆12/21)一過,孩子們又會長大了一歲。時光是老天爺給所有人最公平的東西,不論富貴貧窮,或者是否有親人能依靠?人的一天就是24小時,每個人1年必需長大1歲,並不會因為遭遇困頓,就讓時光暫停。

失依兒想要長大,更想要「健康」長大!協助豐富照顧者所能供給的食材,就是孩子茁壯的最大依靠。

1歲多的小益,因為嚴重疏忽被鄰居通報後,入住緊急庇護家園,儘管身心狀態暫時獲得安定,小益卻有個和同齡孩子發展極度不同之處:一般孩子在這個年紀已經有很好的咀嚼能力並能夠品味類似大人吃的麵飯飲食,小益卻堅持只吃類似寶寶副食品這樣泥「糊」狀的食物。因為已錯過了寶寶口腔發展的關鍵時期,小益對弱化的咀嚼力堅持度極高,家園保育媽媽只能盡力先特製小益需求的「糊」,將1歲孩子需要的多元化營養食物都打成泥狀,然後漸漸增加所包含食材的豐富度與加大「顆粒」。從「泥」到「粥」,小益比其他孩子多走了1年;但現在一天比一天吃得更進步,我們有信心,從「粥」進化到「飯」的日子,不會太遠!

加菜與加愛一樣重要

讀國中的阿賢說:「冬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吃火鍋!」

「胃如果暖了,心也就不冷了!」飲食和安全感有極大的關聯,多數因為暴力、遺棄或不當對待遭遇緊急安置的孩子,入住以後,面對較豐富的飲食,往往吃得多、吃很急,但小明不一樣。3歲的小明入住家園以前,因為原生家庭的照顧方式較為偏頗,經濟貧弱忙於生活的家長,時常提供類似太空包食物等口味重、營養價值低的空熱量食品充當孩子三餐。

小小的味蕾已習慣垃圾食物的口味,看見家園餐桌上出現正常的白米飯菜,非常不習慣,幾乎用一口一粒米的速度慢慢進食,往往大家都吃飽之後,他仍然是整碗滿滿的飯。習慣的改變,對孩子身旁的照顧者而言,需要更多的耐心。飲食影響著健康,從3歲開始改變,並不算晚。因此,保育媽媽並沒有因此而限制小明的吃飯時間要和其他小朋友齊頭式平等,但試著每次都端比較小碗給小明,讓小明在慢速食用的過程中,能有吃完一碗飯的成就感,漸漸的,入住3個多月以後,小明吃飯的速度加快許多,也對保育媽媽夾入碗中的營養食材,逐步開啟胃口。

做孩子一輩子的家人

忠義基金會守護弱勢兒少69年以來,以去機構化的家庭安置教養,陪伴超過7,000位弱勢兒童或少年長大成人,並已幫助600位以上的孩子,遇見願意承諾照顧、細心愛護他們的收養家庭,重歸家庭溫暖。

一日三餐,這是生活中平淡的小事,卻是家庭溫暖的重要火種,也是安置生活中重要的大事。在孕期或月齡間沒有獲得家人適當養育的孩子,被安置以後,有社會大眾與忠義做孩子的家人,仍是幸福的。我們誠摯邀約您與我們一起為孩子冬令加菜。因為,一輩子像家人般的情感支持,必需從一餐餐的安穩日常中,逐漸累積。 即日起,凡認助專案加菜金500元以上即回饋<快樂愛童在>桌曆乙組(義賣價值180元),將隨捐款收據同時寄送予您
一起來愛我們的孩子>>https://www.facebook.com/cybaby.org.tw/

聯絡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