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才藝學習幫助孩子看到自己潛力!

瀏覽數:477
活動時間 2020-11-19 (四) 00:00 ~ 2020-11-23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基督教芥菜種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11-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2020年的台灣,仍有一些家庭在為了基本生活溫飽努力,而「認養計畫」為了弱勢家庭開了一扇窗,「偏鄉計畫」則是給孩子一雙翅膀。期待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生命豐盛的權利,誠摯邀請您幫助他們一起飛翔。​​

偏鄉兒童多元學習計劃

還記得幼時的美好記憶:第一次拿起畫筆揮毫的笑容,身體隨著音符擺動的喜悅,與那一雙看著同學彈奏樂器的羨慕眼神。

基督教芥菜種會的「認養計畫」為了弱勢家庭開了一扇窗,「偏鄉才藝計畫」則是給孩子一雙翅膀。期待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生命豐盛的權利,基督教芥菜種會誠摯邀請您幫助他們一起飛翔。​​

偏鄉兒童多元學習計劃​​到現在執行已有5年的時間,我們致力將師資帶入偏鄉社區,為孩子在社區中辦理音樂(包含的烏克麗麗、吉他、鋼琴、木箱古等等)、跳舞、繪畫等各式各樣的課程,讓弱勢的孩子可以有機會學習及探索。

偏鄉社區的孩子接觸與學習的機會少,因此我們辦理音樂教學,開啟孩子對音樂的興趣及敏感度,老師往往在第一堂課讓孩子大開眼界後,孩子就會認真的學習,持續性的課程與練習可以建立孩子的品格;此外,社區關懷據點也會引進戲劇及舞蹈的課程,孩子在學習過程中,透過分享與討論的方式,能夠學習溝通及解決衝突的方式;某些據點也會引進多媒體繪畫課程,開啟孩子的創意,透過不同的媒材,讓孩子享受創作及藝術的洗禮。​

關愛中得照顧,從「陪伴」開始

「他們都笑我笨,我不要來了!」「李社工,小嫻上課的狀況又不穩定了,該怎麼辦…」,這是在個案服務中常聽見真摯的聲音。根據文獻表示,家庭社經較低的子女,容易出現消極和懷疑的態度,低自我概念、低自我效能以及缺乏對未來的期許等之心理困擾,使得經濟弱勢子女經常陷入負向的惡性循環,心理困擾導致其難以投入在學業上,未來亦無法改變自己原先的社經地位 (Lee,1999),也進而影響了影響了人際關係,其中原生家庭就是其中的關鍵因素。

舞動生命的樂章

4年前一對教會的牧師夫婦,預見雲林地區濱海偏鄉未來20年的主人翁,會是眼前這一群無力搬離偏鄉的在地囝仔。「如果他們不改變,這個地方不會改變」,無私的愛心讓教會成為了社區兒少的守護燈塔,一個孩子們課後照顧的庇護所、一個有眾多玩伴的城堡與充滿愛與管教的第二個家-「改變」就從這裡開始。

小蕙的父親因病過世,母親也棄家音訊全無。小蕙與小蕙的爺爺、奶奶相依為命,祖孫三人僅依賴政府與社福單位微薄補助生活著。還記得牧師師母第一次邀請小蕙參加烏克莉莉班,年幼的小蕙天真地說:「牧師叔叔…什麼是烏克莉莉呢??」可愛單純的模樣讓人不捨。

「雅淑老師,我的手沒力壓不住…..」,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較沒自信,小蕙常常會因為遇到問題就想放棄學習,一次次的失敗與逃避,卻得到教會師母與老師一次次加倍的鼓勵,無形中幫助她重拾自信與勇氣,也從一個總是低著頭的小女孩,成為在教會禮拜天才藝期末發表會舞台上的一員,完成了演奏給爺爺奶奶聽的心願。

學習不能等待而成長只有一次,搶救因資源短缺落後在起跑點的孩子,誠摯的邀請您支持偏鄉才藝學習計畫,讓生命的樂章再次舞動著。

聯絡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