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歐陽靖攜母譚艾珍超萌三代暢談抗鬱 邀民眾捐款給精障病患一個家

瀏覽數:1258
活動時間 2021-12-07 (二) 00:00 ~ 2022-03-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位置 衡山基金會募款網頁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衡山之家
活動刊登 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12-0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歐陽靖攜母譚艾珍超萌三代暢談抗鬱邀民眾捐款給精障病患一個家

 

   以前聽到憂鬱症,許多人都會扣上負面印象,但隨著近日有許多名人勇敢分享自身抗鬱過程,讓更多大眾願意正視憂鬱症這項議題。你也有好好檢視自身心靈健康及關心身旁的人嗎?日前,衡山基金會邀請「馬拉松女神」歐陽靖與媽媽譚艾珍暢談曾經作為憂鬱患者及陪伴者的心聲。並邀請民眾捐款,替精障患者打造療癒系醫療機構–「衡山之家」,讓精障患者能夠接受專業醫護,早日痊癒並拾回對生活的目標。

 

影片中歐陽靖表示,她在青少年時期罹患憂鬱症七年,常常不是暴食就是厭食,身材忽胖忽瘦,也變得不願與人社交。「那時候憂鬱症這項議題對許多人而言很陌生,也比較少像衡山之家這類的醫療機構或諮商服務。好險有媽媽陪在身旁,陪我度過最難熬的七年。」

 

譚艾珍聊到當時作為陪伴者,有一天女兒突然說她得憂鬱症了,「那時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憂鬱症!不過我選擇抽離媽媽這個老愛操心的角色,就當一個隔壁好心的鄰居阿姨,適時關懷她!可能我本身是演員吧,抽離情緒對我來說並不難!我只希望不要給她過度壓力,陪伴她、聽她說話。」不過並不是每位陪伴者都擁有強健的心理素質,衡山之家負責人葉主任說,「陪伴者是最常被忽略的一群人。他們常要乘載病人的負面情緒、經濟壓力及角色責任,衡山之家的存在也希望能幫他們減輕壓力,作為精障患者與家人的靠山。」

▲歐陽靖曾患七年憂鬱,感謝母親譚艾珍為最棒「陪伴者」。(圖/衡山基金會提供)

 

歐陽靖現在靠跑步保持心情愉悅,生活也有其他重心,那就是兒子-新醬。葉主任表示,「其實心理疾病就像感冒一樣,只要主動尋求專業幫助,是有很大機會痊癒的!」另外,他也提出對憂鬱患者的三不守則–「不鼓勵」、「不責罵」、「不反駁」,不要告訴憂鬱患者要往好處想,反而是給他們無形中的壓力,最重要的就是給予陪伴;協助他們尋求專業醫護資源。

▲衡山基金會葉主任分享與憂鬱症病友相處「三不守則」。(圖/衡山基金會提供)

而向來致力於幫助精障病友的衡山基金正積極募款,目前已於台中清水購地,希望能成立「衡山之家」,不只提供專業醫護,還提供輔助課程、志工園區,希望幫助精障病友康復,發掘潛能並增加與人社交機會,早日重返社會。歐陽靖對此也大讚,「若當時有這樣的醫療機構,或許我就不會為憂鬱所苦那麼久了!」民眾現在即可於衡山基金會募款網頁購買存錢筒,所得金額將全數捐給衡山之家,將存錢筒存滿寄回將有機會獲得限量款小夜燈。或是也能以信用卡、ATM轉帳、超商繳費等方式長期小額捐款,幫助精障病友建立一個溫暖的家!

一張含有 個人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歐陽靖攜母子三代同框,一同為精障患者打氣募款。(圖/衡山基金會提供)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捐款專頁:衡山 恆久的靠山 - 衡山基金會 (hsstar.org.tw)

衡山基金會Facebook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HengShanSoul/

 

 

 

 

聯絡人衡山南二
聯絡電話07-5216002
聯絡信箱hs.yuanjing@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離不開的創傷-支持心理諮商服務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4-05-20 [一]

幫助孩子走出創傷、走出自我、走出負向的評價,需要透過專業的力量協助,幫孩子把心裡的大石頭搬開,邀請您一同加入孩子的心理諮商計劃。只要願意開口就是創傷修復的開始天冷時身體會感冒、會不舒服而需要就醫,大部...(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是以協助精神障礙者為主要服務對象,從2010年成立以來,就希望籌建「衡山之家」,提供慢性精神病人長期收容安置及照護服務。  有鑑於因精神障礙導致失業失能,因此衡山在全台各地陸續成立「衡山行善團」「食物銀行」,幫助精障及弱勢家庭修繕殘破不堪的房屋,提供生活物資。

組織名稱: 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臺中市府社助字第0990287029號
空白網: https://soul.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