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老老相守,多陪他一天

瀏覽數:1351
活動時間 2020-10-19 (一) 00:00 ~ 2021-02-28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美街一段55號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0-10-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如果我走了,我的孩子怎麼辦?!」這些無助的心聲是照顧者的辛酸,特別是年邁的雙親,看著身心障礙的孩子長大,自己卻逐漸衰老,不禁擔心著孩子的將來…… 伊甸邀請您支持「雙老家庭服務」,一同分擔老老照顧的重擔,成為他們的力量!

歲月流逝 隱形的照顧擔憂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小天使,隨著父母年齡增長,看似甜蜜的負荷卻成為沉重的擔子壓著他們無法喘息。

邁入高齡化社會當中,身心障礙者比一般人更提早至45歲開始老化,面臨老化同時,若在家庭當中出現60歲以上的長輩需照顧35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我們稱為「雙老家庭」。

這些雙老家庭,往往因年紀大、體力不如從前,心力也因長期照顧而疲憊,再加上經濟的壓力等原因,以致他們承受極大壓力沒有辦法承擔,努力掙扎卻不知如何向外求助尋求幫忙。

你的小改變 成為我走下去的力量

 

40歲的信源,重度智能障礙、輕度癲癇,口語表達能力弱,僅能用一兩個單字來回答問題,理解能力也有限,需要較為細心與耐心的教導。因為癲癇的關係,溫差較大、太累,或是情緒波動太大都有可能會造成發作。

剛來到伊甸雙老家園,信源連基本的生活自理都無法達成,需要他人協助,但經過老師與同儕的耐心陪伴、教導後,現在基本生活自理已經難不倒他,回家後也可以幫忙媽媽分擔家務,讓媽媽欣慰不少。

雙老家庭服務 卸下甜蜜負荷

 

伊甸雙老家庭服務,以家庭為主要關懷對象,透過實體社區據點建立支持網絡陪伴需求家庭,於社區據點內提供身障者及家庭照顧者餐飲服務,減輕照顧者平日固定備餐的負荷壓力,更鼓勵身障者家庭成員能走出家門,參與活動。

另規劃身心機能活化課程、團康活動、才藝學習等,滿足服務使用者休閒及社會互動的需求,同時也藉由心理健康講座、諮商輔導,協助照顧者及參與成員學習溝通、改善關係、紓解壓力。

伊甸誠摯地邀請您攜手幫助「身心障礙者雙老家庭服務」,與他們攜手向前行,珍惜每一刻相聚的時光。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活動網址:http://reurl.cc/MdMZvk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