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吃飽飽長高高,學習成長不中斷

瀏覽數:1696
活動時間 2018-03-15 (四) 00:00 ~ 2018-12-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美街一段55號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8-03-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五年級的阿聖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摯愛的媽媽卻不幸在前陣子因病過世,阿聖只能投靠阿姨生活。無奈阿姨自己還有兩個孩子要照顧,家庭支出龐大,能給阿聖的照顧也有限。


**用早餐開啟一天的活力**
 
但自從學校與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合作,提供讓阿聖熱騰騰的早餐,不僅菜色豐富,營養兼顧,分量也足夠。早餐的營養補足阿聖一天的營養,也因為平時用餐禮儀的引導,一起用餐的氛圍也讓阿聖變得更加負責自律,更有信心,也更願意敞開心房與人相處。
 
 
家庭失能,孩子的成長陷入困境
 
有些弱勢家庭的學童,因為社經地位與家庭結構的弱勢,連一頓像樣的早餐,都沒得選擇。
全國有超過20萬的孩子因位居於偏鄉或因家長無力給予孩子足夠的照顧,造成許多孩子在成長階段時,營養攝取不足及缺少陪伴,孩子的漫漫人生之路,似乎就要黯淡無光 
 
 
陪伴,是成長的關鍵動力
 
2006年起,伊甸開始關心在地偏遠地區弱勢孩童的教育權、營養健康、課後陪伴等問題,透過與在地學校、社區資源結合,提供孩子一個安心快樂的學習空間。
 
**健康早餐,補齊孩子的營養攝取**
 
藉由學校聘請廚工、二度就業的媽媽,每天提供孩童現做營養的早餐,幫助他們在有更正常的發育,使其在學校中學習有更專注的表現。
伊甸在服務中發現,許多孩童放學回家無人陪伴或是成群結黨在外遊蕩,因此便連結社區提供「課後陪伴」服務。由社區提供孩童下課後一個安心學習的空間,當中有老師會陪伴孩子寫作業、傾聽生活點滴,也提供孩童晚餐或點心的服務,避免孩子因家中經濟拮据無人照顧而挨餓。
 
**由課輔老師陪伴寫作業,孩子放學後不再漫無目的**
 
此外,除了提供孩子充足的營養與照顧,老師也在陪伴的過程中帶進品格教育與多元的才藝課程,引導他們在音樂、文學、藝術、體育等領域探索,幫助孩子保持他們熱情、勇於探索的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舞台,勇敢走出一條精彩的人生路。
 
**才藝學習,發掘孩子多元天份**
 
 
邀請您以行動一同守護,攜手為弱勢孩童打造學習之路。
因為有您的關心與支持,讓孩童學習與成長之路不孤單。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