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老屋修繕 一起守護家的願望

瀏覽數:1343
活動時間 2021-09-11 (六) 00:00 ~ 2022-09-12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09-1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家是每個人心中最安穩的地方, 然而有些人的家,卻如他們的心正在一點一點崩塌著… 邀請您支持偏鄉及弱勢長者居家修繕服務,一起守護家的願望。

「防跌」從居家環境改善開始,遠離家中危機

隨著台灣人口逐漸邁入超高齡社會,年齡增長與屋齡共同老化所衍生的風險與現況,逐漸成為另一種類型的「雙老」問題。根據調查,平均每六位長者就有一人曾經跌倒,而「跌倒」高居65歲以上長者事故傷害死亡主因第二名。

經屏東社會處身障科的轉介,伊甸雅博中心的66歲洪奶奶,丈夫三年前過世、三個兒子常有幫派和警察找上門,讓原本個性活潑的她患上憂鬱及恐慌症,長期失眠以致服藥量增加、手腳無力,讓輕度身障奶奶在家頻繁跌倒。

因身體狀況影響無法外出工作,僅能居住十分老舊的房屋,由樹枝搭建的天花板,每逢下雨常常漏水,洪奶奶必須穿著雨衣、戴著安全帽來度日。為了幫助奶奶可以重新振奮精神,伊甸期待從家開始改造起,裝上的燈管照亮屋裡的漆黑,更如光一樣,明亮奶奶心中的憂鬱,奶奶說:「夜晚裡的睡眠多了一份安心。」。

 

無障礙住宅發展中心

2016年開始,認知到高齡化議題下,家是行動不便者、高齡長輩和身心障礙家人們一天之中,待最久的空間,很多時候因為人老和屋老,常有跌倒致死的故事發生,凸顯居家安全的重要。隨著偏鄉弱勢家庭修繕計畫和羅賴把志工的啟動,無障礙住宅發展中心透過與友善廠商和志工們的協力,完成了一場又一場的改造服務,更是見證「家」是守護來的!

愛心棧住宅,遠地就醫沒煩惱

除了居家修繕,為了給予病患與就醫家屬身心壓力得以適當的放鬆與休息,專心於疾病治療,從2014年開始伊甸也提供愛心棧服務。先後承接台北南海、新北淡水、高雄鹽埕以及台中雙十路之愛心房舍後,將其修繕為無障礙住宅,並與附近醫院合作,透過社工轉介提供遠地就醫病患免費住宿,以減輕病友住宿及交通往返的負擔,讓他們在遠地就醫的過程中,有個溫暖、安心且便利的安身所在。

邀請您支持偏鄉及弱勢長者居家修繕服務,與伊甸共同打造一個安全友善的家園,一起守護家的願望。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離不開的創傷-支持心理諮商服務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4-05-20 [一]

幫助孩子走出創傷、走出自我、走出負向的評價,需要透過專業的力量協助,幫孩子把心裡的大石頭搬開,邀請您一同加入孩子的心理諮商計劃。只要願意開口就是創傷修復的開始天冷時身體會感冒、會不舒服而需要就醫,大部...(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