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24小時愛不熄 點亮一個家

瀏覽數:711
活動時間 2021-05-05 (三)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05-0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謝謝你把我當成一家人!」簡單的一句話是滿滿的感謝之情。全日型服務中心裡的住民因為先天或意外而成為身心障礙者,有些人進入中心後就再也沒見過家人……。 伊甸秉持服務一人即照顧全家的理念,邀請您用行動守護他們,共同築起幸福大家庭。

認〝貞〞努力 家事達人

貞貞為合併極重度、精障、智能障礙的多重障礙者。十年前住進伊甸新竹啟能照顧中心時,因服用精神疾病的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舌頭時常會有外露的情形,工作人員便頻繁帶著她就醫,透過醫師的協助進行藥物調整,情況逐漸改善。有時貞貞因情緒低落而哭泣,但口語能力有限,只能從旁觀察了解她的需要,後來發現貞貞過去在家時會做家事,便鼓勵她從家事中得到成就感。

〝貞〞寵挑戰 一同成長!

四年前伊甸規劃動物輔療活動,安排貞貞體驗餵食狗狗、梳毛、擁抱等互動,她因此增加許多口語能力,情緒平穩許多,開始會照顧其他人,也常提醒老師誰還沒吃飯,並主動幫他人取餐。現在60歲的貞貞,雖然年齡增長,但能力沒有退化,反而更能自我照顧。

貞貞的兒子分享,媽媽以前是爸爸照顧,常待在家裡很少外出與人互動,爸爸過世後才安排媽媽住進中心。本來很擔心媽媽會不適應,但這幾年看到媽媽比以前更快樂,真的很感謝伊甸對媽媽的照顧,也在中心活動的安排下,讓兩人之間的感情更緊密了。

照亮大家庭 綻放新生活

【全日照顧服務】

-生活照顧及訓練-
協助居家生活、餐飲、環境整潔衛生、安全、財物管理訓練、溝通、交通、休閒等訓練。

-保健及復健服務-
提供妥善之健康照顧服務、陪同就醫、定期辦理健康檢查、提供相關衛教課程,並且有完整個人健康及用藥紀錄。

-社會工作及相關支持性服務-
針對服務對象擬定個別服務計畫,提供休閒教育課程、體適能、心理諮商、自我照顧能力促進等相關課程。其家庭,提供心理、健康、福利諮詢、親職教育及回歸住宿協調等服務。

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全天候專業照顧,讓愛24小時不熄燈,共同築起幸福溫暖的大家庭。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