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送愛天使-兒少保護服務計畫-1

瀏覽數:587
活動時間 2019-08-29 (四) 00:00 ~ 2020-02-29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灣展翅協會
台北市 中山區 民權東路2段26號4F之5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展翅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台灣展翅協會 2019-08-2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台灣展翅協會自成立以來,不斷致力於兒少性剝削的防制與宣導,協助弱勢少女自立生活,也進入校園推廣網路安全,避免兒少遭受網路性剝削的傷害。台灣展翅協會邀請您成為「送愛天使」,幫助受傷的兒少踩穩復原的每一步,同時守護我們的兒少健康快樂的長大...

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

展翅自2004年開始執行「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針對受「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或「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保護之少女,在政府安置結束後,經社工評估,因其家庭失功能,不適宜返家且無經濟能力,但有自立學習意願之弱勢少女,將提供進入「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展翅協會將協助這些弱勢少女自立學習、解決困境,避免她們再次落入社會角落。

因此,在自立計畫當中,我們提供安全住宿、工作實習與就業、青少年理財、自我保健以及社會銜接發展五大項服務,培養少女們獨立生活能力,幫助她們自立生活順利步入社會,重新展翅飛翔。

「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至今已幫助72名少女順利步入社會與職場獨立生活。

兒少上網安全宣導與防制

數位時代帶給人們生活便利,但網路及3C產品也成為犯罪者利用的新工具,尤其是對兒少性剝削。

自2017年國內《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新修法正式施行後,隨即破獲二起震驚社會的誘騙未成年兒少拍攝私密照案件,受害者超過200名以上。2018年展翅協會「web885諮詢熱線」所接獲的諮詢案件,網路霸凌、網路個資被盜用、性勒索是網路上碰到問題的前三名,同時「web547檢舉熱線」接獲的檢舉案件,兒童可取得的色情資訊高達四千多件,與兒少性剝削相關的檢舉亦有近五百件。

因此,展翅推展兒少上網安全服務工作時,強調網路世界中的兒少保護及兒少人權,主張不得有利用網路傷害兒少的犯罪行為,以及應保護兒少在使用網路時,避免接觸到不當及違法的資訊,並呼籲大眾應重視網路霸凌及網路誘拐問題。

如何成為「送愛天使」

***單筆捐款滿2000元(含)以上***
凡成為送愛天使,將贈送展翅工坊少女親手製作的琉璃工藝盤乙份,表達我們誠摯的感謝。
*琉璃盤有多種款式,將採隨機寄送,恕不提供挑選,每一盤都承載少女滿滿的心意!


活動網址:http://www.ecpat.org.tw
聯絡人台灣展翅協會
聯絡電話0225621233
聯絡信箱ecpattw@ecpat.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台灣展翅協會長期致力於提倡兒童人權、預防兒少商業性剝削、兒少上網安全與反人口販運等議題。服務對象包含性剝削被害少女、人口販運被害婦女、關心上網安全的兒童少年、家長、老師。我們期望匯集眾人的力量,協助受傷的孩子擁有能力與機會,如鷹展翅高飛。

組織名稱: 台灣展翅協會
立案字號: 台內社字第8375183號
空白網: https://www.ecpat.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