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相對儲蓄-支持弱勢少女儲蓄習慣

瀏覽數:1871
活動時間 2019-06-04 (二) 00:00 ~ 2020-02-29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灣展翅協會
台北市 中山區 民權東路2段26號4F之5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展翅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台灣展翅協會 2019-06-0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協助沒有家人依靠的孩子學習如何規劃與正確使用金錢,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建立儲蓄習慣。...

幫助無家人依靠的孩子建立儲蓄習慣

展翅長期陪伴遭受性剝削或性侵害的少女,針對部份沒有家人依靠的孩子,我們提供一個溫暖的居住空間,同時培養她們建立自立生活的能力,幫助排除其所面對的弱勢困境。這裡大多是家庭失去功能、只能依靠自己的孩子,她們在這裡培養自立生活的能力,由於這群少女未來必須自力更生,因此,我們協助其學習如何規劃與正確使用金錢,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建立少女的儲蓄習慣。

相對儲蓄計畫-鼓勵少女增加儲蓄意願

「相對儲蓄計畫」鼓勵少女增加儲蓄意願,除了每月固定儲蓄金額外,如果少女願意多儲蓄500元至個人儲蓄專戶*,即提供等值500元的超市禮券供其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所需,藉此提高少女的儲蓄意願,同時累積獨立生活備用金,降低未來獨立生活的風險。

(*個人儲蓄專戶累積之金額,將作為未來獨立生活所用,如租屋、就學等)

儲蓄習慣的建立,能讓孩子獨自走得更穩健

依實際服務觀察發現,在社工的引導下,經由每個月的討論調整,少女們多能了解自己的消費行為並規劃所得,養成儲蓄習慣,約八成的少女能量入為出,確實有助於少女進入社區自立時具有因應獨力負擔經濟的能力。

邀請您支持相對儲蓄計畫,幫助少女養成能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


活動網址:http://www.ecpat.org.tw
聯絡人台灣展翅協會
聯絡電話0225621233
聯絡信箱ecpattw@ecpat.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台灣展翅協會長期致力於提倡兒童人權、預防兒少商業性剝削、兒少上網安全與反人口販運等議題。服務對象包含性剝削被害少女、人口販運被害婦女、關心上網安全的兒童少年、家長、老師。我們期望匯集眾人的力量,協助受傷的孩子擁有能力與機會,如鷹展翅高飛。

組織名稱: 台灣展翅協會
立案字號: 台內社字第8375183號
空白網: https://www.ecpat.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