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合歡山高山生態尋蝶之旅(第2梯次)

瀏覽數:2564
活動時間 2015-08-08 (六) 07:00 ~ 2015-08-10 (一) 19:00
報名時間 2015-06-07 (日) ~ 2015-07-18 (六)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Email:butterfly@butterfly.org.tw

活動名額 21人(候補:5人)
活動地點 觀雲山莊
花蓮縣 秀林鄉 富世村關原22號  (地圖)
 
活動費用 5800元
補充:會員5500,非會員5800
主辦單位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活動刊登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2015-06-0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合歡山地區地處中央山脈主脊,兩、三千公尺海拔之高山,孕育出其特殊之動、植物生態,亦構成相當獨特自然景觀。由昆陽至小風口地區之向陽坡面,為玉山箭竹所構成之草坡,大片的草坡綿延了幾十公里,可比美大陸草原奇景,加上冷杉林之生長形態,構成了極為特殊之生態及視覺景觀。尤其仲夏之際,正是高山植物生長的菁華期,高山沙參、玉山佛甲草、台灣茶藨子、阿里山龍膽、水晶蘭、單花牻牛兒苗……等各式色彩多姿的花朵綻放將合歡山粧點得五彩繽紛,充分展現高山的風情萬種;鳥類則以中高海拔的鳥類為主,高雅的金翼白眉與俏皮的酒紅朱雀落落大方與您近距離第一類接觸。
蝴蝶是野地裡耀眼的仙子,我們除走訪蝴蝶故鄉-埔里聞名的「木生昆蟲館」,瞭解蝴蝶及昆蟲資源今昔運用外,更走訪合歡山地區中高海拔自然野地體驗蝴蝶生命力。曙鳳蝶、雙環翠鳳蝶不僅是台灣特有種鳳蝶,更僅分佈於中高海拔山區,牠們常翩翩穿梭於冇骨消花海裡傳遞愛的訊息,而多姿麝鳳蝶、玉山幽眼蝶、流星絹粉蝶、圓翅鉤粉蝶、綠豹蛺蝶則不時現身點綴;僅棲息於玉山箭竹草原生態系中的永澤蛇目蝶一年僅一世代,堪稱隱居台灣屋脊的隱者。


本次行程特別採用寬敞豪華的中型巴士,只有21個座位,讓大家都能輕鬆到達合歡山,盡情享受仲夏高山風情與生態奇景。 

聯絡人柯青秀
聯絡電話0225532322
聯絡信箱butterfly@butterfly.org.tw
傳真號碼0225532112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黎明向陽園綠自然照顧體驗活動(2)

[花蓮縣] 2024-01-31 [三] ~ 2026-02-06 [五]

體驗活動      耕種與養殖是向陽園的職能訓練主力生產活動,因此體驗活動分成「雞之物語」和「自然綠動」二種主題型方案及多樣單選型。「雞之物語」從割牧...(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是一個集結民間關心蝴蝶生態保育之愛蝶人士所組成的非營利保育團體,成立的理念與宗旨為研究-保育-教育-推廣,我們希望藉由知性感性兼具的賞蝶體驗活動,透過欣賞山野裡蝴蝶飛舞的曼妙姿態,進而體驗並領悟自然生態循環且生生不息的道理,宣導生態多樣性、永續性之保育觀念。

組織名稱: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立案字號: 台內社字第0920016257號
空白網: http://www.butterfly.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